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三周国旗下讲话——做一个有理想的人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我是211班的杜昳晗。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做一个有理想的人!

  迎着冬日阵阵的寒风,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期中考试已经结束,自然是几家欢喜几家忧。即使你被这个成绩轰炸的面目全非/灰心丧气,或是欣喜的手舞足蹈,别忘了,它已经成为了过去式,而生活还在继续。泰戈尔曾说,如果你因错过太阳而流泪,那你也会因此错过繁星。所以我们应该迅速地调整好自己。

  有人曾比喻高中是厮杀的战场,每一次的考试过关都是一场战役,这一次又一次的战役又都是为了终极一战训练我们的体魄。生活的确很苦,可我相信在这里的各位,都是有理想,有着为之奋斗的目标。所以即使再怎么向往孩童时夕阳下的奔跑,也早已是逝去的年华。

  我们正在走一条不能逃脱的路,它叫做成长,尽管这条路上荆棘密布,只要我们怀揣理想,也能像披荆斩棘的勇士,走向成功的目的地,走向人生的巅峰!

  我们要学会做一个有理想的人,像小时候作文里说的那样:我要当漫画家,我要当航天员,我要当科学家,我要当……那些理想好像轻而易举就能脱口而出。尽管成长让我们早已没有了孩提时的天真,但理想却不应该被丢弃。

  成长,不应该成为理想的绊脚石。

  在那些迷惘的晚上,照亮我们黑暗的心,究竟是什么?是理想!也许现在的我们什么也没有,但命运掌握在手中。所以即使你在这条路上改变了方向,也应该像雄鹰一样,保持一种向上的姿势。当你老了的时候,才不会因为虚度光阴而悔恨羞耻,不会感概道:“万万没想到最后我还是变成了自己不喜欢的大人。”

  决定我们成为什么样的人的,不是我们的能力,而是我们的选择。

  那么做一个有理想的人吧!

  理想是一种追求也是一个目标,它充实我们的生活,使我们的生命闪亮起来。 做一个有理想的人吧,这不但是对你自己负责,也是对那些未明亮前仍然相信你的人负责。

  尽管青涩的岁月再怎么让人缅念,我们都要拿起用理想铸造的剑,开始我们伟大的冒险!用理想铸造的剑,劈开一条属于我们的路!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周国旗下讲话——校园安全    下一篇:第十二周国旗下讲话——遵从行为规范 主宰灿烂人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