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二国旗下的讲话:感恩中秋,美在身边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感恩中秋,美在身边》。

再过数天就是农历的八月十五,我们将迎来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中秋节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是团圆、和谐、美满的象征。中秋的月最明,中秋的月最圆,中秋的月最美,亲人齐聚一堂,所以又被称作“团圆节”。中秋被人们誉为最具有人情味、最富有诗情画意的节日,古代的文人墨客也在中秋时分挥笔写下许多优美诗句,广为传颂。秋景的风韵伴上浓浓的亲情和团圆的美好,把中秋的美丽表现得淋漓尽致。

中秋美,美在秋景。中秋出于秋季之中和农历八月之中,秋意浓浓。摆脱了夏天的炎热和闷热,秋天以一种清爽的面貌悄悄走来,秋高气爽,云淡风轻。中秋更添一轮圆月。新月似芽,半月如瓢,圆月如西子之明眸。中秋佳节,吃着月饼,赏着圆月,沐浴着柔柔的月光,是惬意无穷的。

中秋最美是亲情。中秋节又被称为“团圆节”。都说中国人特别讲究亲情,特别珍视团圆,中秋节尤为甚。诗云:“月是故乡明”,在这一天,离乡在外的游子不管多远都应回家,陪着长辈赏月,吃月饼。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苏轼吟过:“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张九龄写道:“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王建也写过:“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然而他们中很多人并没有办法与家人团圆,而我们,在这个佳节里,能和家人团聚,是多么的美好!中秋,是一个洋溢亲情的节日,中秋,是一个弥漫团圆的时节。这个时节,我们盼望团圆,追求团圆,享受团圆;这个时节,我们感受亲情,释放亲情,增进亲情……

中秋最美是感恩。感恩父母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感恩父母对我们不计回报的养育。平日里,父母对我们的每一句唠叨,每一个微笑,每一次赞许,都是他们爱的表现。无须再多言,给父母一个问候,递上一杯清茶,送上一口月饼,感谢他们给予的生命,感谢他们给予的培养……这个中秋,请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度过。

中秋美,美在景,美在情,美在人。其实这样的美不止在中秋存在,它时时刻刻存在于我们的身边。也许你没有发现,但美的脚步永不停止。我们需要那一双寻找美的眼睛,来发现身边的美。

最后,在中秋之际,我谨代表同学们衷心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也愿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常寻美好之物,欢度一次有意义的中秋节。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周国旗下讲话稿:充实寂寞    下一篇:高二国旗下的讲话:让运动成为自己的生活方式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