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共筑安全长城 同享校园阳光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0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共筑安全长城 同享校园阳光》。

  黎明送走了黑暗,晨曦迎来了朝阳,我们快乐地开始了一天的生活。教室里,我们沉浸于知识的海洋;操场上,我们挥洒着运动的热情;在课间,我们自由的嬉戏玩耍。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这美丽的校园中尽情绽放。

  同学们,当我们在尽情享受美好生活的时候,你是否想到,安全的隐患无时不在威胁着我们。曾记否:新疆克拉玛依发生特大火灾,共有三百多名师生葬身火海;河北省某中学做课间操时,学生在楼梯间发生拥挤踩踏事故,造成数十名学生伤亡……一个个触目惊心、血泪交织的悲剧,一个个血的教训给我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校园安全事故频频发生,安全事故已成为我国青少年的最大杀手。所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是我们每个人必须认真面对的新课题。为了确保学校的安全与稳定,我建议大家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首先是交通安全。同学们在上、下学的路途中要注意安全。不能抱侥幸心理或者因好奇而冒险:上、下楼梯、去食堂用餐、户外活动等要慢步行走,不要奔跑,进入秋冬季节,恶劣天气随时会出现在我们身边,我们要防滑、防摔。请大家要有应对的经验和心理准备。

  其次是防火。希望同学们还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进入校园;节日期间,严禁在没有家长的监护下擅自燃放烟花、爆竹;不玩火,不吸烟;爱护消防设施;要做到电器使用完毕时,及时关闭电源,以防电器过热而发生危险。

  再者,运动安全也不能松懈。青少年阶段是我们锻炼体魄的最佳时期。进行体育锻炼、课外活动时,活动量要适度,不能打闹,以免发生扭伤。在激烈的争抢运动中,要自觉遵守竞赛规则。锻炼后,要注意保暖,不要轻易脱掉外套,防止感冒。

  其实,身体的安全还不是安全的全部。一个体格健全的人,如果他的思想道德水平低下、明辨是非能力不强,糊里糊涂攀兄弟、结姐妹,既有拉帮结派之嫌,又有醉翁喝酒之意;如果他不明不白逞义气、惹事端,不但喜好随波逐流,而且希望出点乱子;如果他沉溺于不良书刊和网络游戏的精神鸦片,天天吸、处处吸,甚至课堂上忍不住要走神,思之想之;深夜里忍不住要越墙泡网吧熬个通宵;这表现出来的就是思想上的安全。这种思想道德的残缺、行为方式的越轨比体格不健全更可怕。

  各位老师、同学们:我们都生活在一个由亲情、道德、责任和义务相交织的密切关系中。每一个人的现在都与未来相连,每一个人的自身都与家庭相连,每一个人的荣辱都与整体相连。为了个人的成长,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这荣辱相伴的整体,让我们携起手来,共筑安全的长城,同享校园的欢乐,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学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来吧,运动起来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携手同心共建文明校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