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二国旗下讲话稿:致青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高二(4)班 洪书妍

    或许是你,或许是我,学校里,社会上,存在着一个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集体。他们有一个温暖的名字—志愿者。可以是一个诚挚的微笑,也可以是一个大大的拥抱,这个集体的热度能将冰川融化。“志愿者”就是这样一个美好的名字。有他在的地方,只有令人动容的善举,只有鼓舞人心的正能量。

    我想问问大家,今年暑假,你当志愿者了吗?我想,肯定的回答中,必然会带着否定的声音。有人说,高中的学习这么紧张,时间就是金钱。这时间牺牲的起吗?还有人说,暑假里,大热天的。还要出门,何况是为了,相对于学习而言,那么无关紧要的事。在这个慎重的场合,我会告诉你,时间花的值;做志愿,任重而道远。

    今年暑假,我带领着班上的志愿者小队,参加了不少活动,包括:啄木鸟活动,迎亚青活动和社区服务。其中有许多活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例如:在迎亚青活动中,我们负责分发关于南京文化的材料。路人中以年轻的家长居多。他们发现我们不仅能指路,更在景点、美食方面做了精心的准备,丰富了对出行、饮食的选择。他们得到满意的回答后,脸上洋溢着感谢的微笑。我回以微笑,内心的快乐已无法用语言表达。

    志愿服务给了你一次重新审视自己的机会。在你没有真正进入社会的时候,你可能只看到自己的微不足道。其实,只要你报以热情的帮助与奉献,你会发现,就连陌生人也成了亲切的朋友。而在互敬互爱的磨合中,你变得更加自信开朗了。你每一次的热心帮助,尽管渺小,都能给社会充注正能量。

    志愿服务像一颗种子,让我们周围开满爱的鲜花。每次活动后,我都会觉得,帮助别人的感觉真好。虽然有时很累,但看着别人的笑脸,就足够了。志愿者活动是微小的,因为它涉及的范围十分有限;它又是伟大的,因为它传递了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彰显了我们青少年的精神风貌。

    今明两年,是南京所有青少年盛大的节日。每个学生都怀着激动、骄傲的心情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同龄人。大家是否为已过去的亚青会做贡献了呢?我们新时代的青少年,正值活力四射的青春年华,作为节日的主人,如何能置之度外呢?既然无法改变紧张的学习,那就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今年玄武区也将开展微公益志愿活动。

    来吧,加入到志愿者的大家庭中吧。我在这儿等着你!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二国旗下讲话稿:自信自强,迎接期中    下一篇:高一五四青年节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