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关注校园安全,构建平安校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2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三月初春,微风细雨,孕育生命。在这样一个生机勃勃的时期里,我们共度了“向雷锋学习”纪念日,劳动妇女节,植树节,世界水日等精彩的节日。今天是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按照规定,从1996年起,每年三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那么今天就是我们全国中小学生的第26个安全教育日。中国教育学会通过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开展了2021年“中小学生(幼儿)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活动。该活动围绕“预防校园欺凌教育·共建平安和谐校园”的主题,深入开展预防欺凌专题教育,引导学生掌握防范欺凌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即便遇到校园欺凌,我们也不能害怕,自卑,要借助学校,家长和社会的力量,解决纠纷,保护自己。除了校园欺凌,为打造“和谐、平安”校园,我们要时刻清醒的认识到“安全无小事”、“隐患就是事故”,这要求同学们时刻牢记:

  1、要有较强的安全意识,认真学习自我防护、自救知识,切实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2、课间休息不大声喧哗,不追逐打闹,上下楼梯不奔跑,不拥挤,不玩危险游戏;

  3、注意用电安全。不乱动教室电器插座,私接与教室、学习无关的用电设备;

  4、注意交通安全。骑自行车不要挤占机动车道。节假日往返途中不要乘坐车况不好的车辆以及非法营运车辆;

  5、注意食品安全。不到小摊小贩处购买食品,不吃过期食品,严防传染病的发生;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创建平安校园。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我们每天平平安安到校,高高兴兴回家,祝愿市北真正成为全校师生安全的港湾,和谐的家园!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小满时节到,青春需有为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人人节水爱水 共建绿水青山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