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增强安全意识 创建和谐校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增强安全意识,创建和谐校园”。

  校园的四季,季季如春,春的校园更是处处充溢着勃勃的生机,可是同学们,大家可曾知道在这盎然的生机中,也潜伏着许多不安全的隐患。

  早自习下课的铃声刚一响起,安静的教学楼骤然沸腾,几乎每个教室的门里都有箭一般向外冲刺的同学,铃声尚未落定,早有一些同学冲进的餐厅门内。再看教学楼的楼梯,已被潮水一般的人流塞满,同学拥挤着向下奔跑。设想此时若有一个人不慎一步踩空,那么严重的后果简直不堪设想。事实上,我们周围的师生中因上下楼梯不慎踏空致伤的事例已经数见不鲜。

  课余时间进行活动时未按要求做好准备工作就自由奔跑,推掇打闹,恶作剧造成扭伤、摔伤、脱臼以至于骨折的事件屡有发生。

  许多同学饮食习惯不健康。选择吃零食,吃袋装食品,久之引起各种疾病而休学的情况有之;由于挑食或贪图方便不选择学校食堂就餐而是随意吃一些不洁食品,造成食物中毒的情况有之;吃一顿饿一顿,造成大脑供血不足,上课精力无法集中,甚至严重营养不良的情况有之。

  不讲卫生,没有传染病预防知识,不懂得自我健康保护的人有之。

  饭卡、信用卡、零用钱以及其它一些重要物品由于保管不善而丢失的情况有之;下学后不选择结伴而行,个别同学受到不法侵害的情况有之。

  更为严重的是一些同学无视中学生守则和校纪校规,沉溺于低劣小说或网络游戏等不健康的嗜好中不能自拔,造成了严重的精神创伤。

  上述种种随时都可能给我们明媚的校园投下阴影,使我们和谐的校园掺杂进不和谐的音符。

  同学们,生命诚可贵,安全最重要。我们学校有着严格的制度,科学的管理,学习环境是相对安全的,但提高自护意识,消除安全隐患的警钟还应长鸣。增强安全意识,创建和谐校园,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一、注意交通安全。严格遵守学校规定的上下楼梯的交通规则,靠右行走,无论是楼道内还是楼梯上都不拥挤,不奔跑,更不推掇打斗;跑校生上学时应估足路上的时间,上下学路上都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逆行,不抢行,不闯红灯,不骑快车,不与同学比赛,不拉手搭肩,不骑车带人。过马路不抢道不违章。

  二、注意饮食安全。按照学校的作息时间定时定量,合理安排饮食,不吃没有健康保证的食品,少吃零食。时刻保持个人卫生和餐具的清洁。

  三、注意运动安全。课间活动时不开动手动脚的玩笑,不恶作剧引起打斗。体育活动中要按要求,做好准备工作,进行足球、篮球等剧烈奔跑运动时要懂规则,不盲目胡来。跑操时要集中注意力,与集体步调一致。

  四、预防不法侵害。较多的现金要及时存卡,信用卡和饭卡等要妥善保管。不到校园中的施工场所逗留,下学后要结伴行动,住校生要按时回到宿舍,跑校生途中不随意逗留,不贪吃贪玩。路遇坏人要冷静应对,及时报警。

  五、预防精神污染。要远离网吧和夜总会、游戏厅等营业性娱乐场所;不涉猎什么最小说、恐怖小说、网络小说、武侠小说等出版物。自觉抵制诱惑,学会在精神领域保护自己。

  同学们,又是一年春草绿,让我们把平安的种子撒进校园,播进每一个人的心田,当它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时,我们的校园必将更加安全,更加祥和,更加生机盎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拼搏今朝 成就未来    下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精神鸦片,毒害何时了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