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热爱读书,发奋学习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热爱读书,发奋学习》

  历史,不仅充斥着金戈剑影,也缭绕着朗朗书声。回眸凝视、古人伏案苦读的身影隐约可见。书香蕴藏着恬静的气息,缕缕入怀。

  两千多年前的古希腊伫立着一位哲学巨匠,他睿智的话语跨越了千年的旅程影响着我们一“知识是一切能力中最强的力量。”

  纵观中国五千年文明长河,热爱读书,发奋学习的榜样何其多!头悬梁锥刺骨,凿壁借光、囊萤映雪的执著感动着我们;宋代文豪欧阳修力排众难、刻苦学习,终成就了名逾千苦的辉煌;明代开国元勋宋廉,“嗜书如命、勤学名思”,一篇《送东阳马生序》道出读书学习多少艰辛。五四时期,在前所未有的黑暗困顿之中,许多有志之士,以一种坚忍不屈的精神和勤奋刻苦的态度日夜埋头于学术研究之中,书籍烘托了他们高尚的心灵,知识浸润了他们良好的修养,苦学成就了他们的伟大作为,由此可观,读书与学习使人的精神与生命登上一个全新的境界。

  培根曾说:“人的天性犹如野生的花草、求知学习好比修剪移栽”。的确,充实美的人生是通过读书、学习、思考来造就的。当今社会,更是知识经济的社会,科学技术迅猛发展的社会。需要一批有知识,有创新能力的高水平人才,我们读书学习,不仅是为个人,也为国家的腾飞。

  同学们,期末考试的号角已经吹响,请坚定心中提高自我,奉献社会的信念——热爱读书、发奋学习吧,让青春在充实中发光,让我们在书本中成长!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勤俭节约的美德不能丢    下一篇:热爱祖国从我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