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细节决定成败,习惯铸就未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细节决定成败,习惯铸就未来”

    站在操场中,毕业典礼的场景仿佛还在眼前。那宏大的场面,整齐的队列,响亮的口号,感人的献词,铿锵的誓词,冲天的豪气,感染着每一位来宾和家长,也感染着我们每一位同学,许多同学都流下了激动的眼泪。那一小时四十分近乎完美的展示,迸发出来的是忻中人精神的力量。

    但是感动之余,我们也看到了一些别样的“风景”。我们的爸爸妈妈坐在看台上,对主持人“请全体起立,迎国旗”的呼吁充耳不闻。有的甚至在国歌响起时仍安之若素的坐在看台上谈笑风生。典礼还未结束,就有许多家长离开看台早早退场。大会结束后,看台一片狼藉。视线所及之处,扔满了废纸和塑料瓶。

    看到这些,我们不禁哑然。我们的成功不仅在于学校的教育,更有赖于家长的成熟。也许,我们的父母只关注我们的成绩,对其他统统无所谓。可是他们没有想到,学校的教育影响我们的一生,父母的教育一生都在影响着我们。为此,我们向家长发出呼吁:希望家长能在考后的家长座谈会中以自己良好的行为给我们做出表率。

    世上没有无源之水,优异的成绩背后是良好的行为习惯。我们的毕业典礼展示的不仅是一种仪式,更是仪式背后忻中人“追求卓越,担当责任”的精神。考试也是这样。没有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哪来考试优异的成绩。“考试”也许是学生最不愿听到的两个字。其实,考试并没有那么可怕。考试只是为了检验大家掌握知识的程度,以便督促大家更好地学习。可是,总有一些同学,平时不努力,还怕考不好,在考试时想方设法地用各种手段来作弊。当你拿着靠作弊得来的虚假高分时,你能心安理得吗?你对得起日夜为你操劳的父母、老师吗?为此,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呼吁——老实做人,诚信考试,君子爱“分”,取之有道。

    学得漂亮是优势,考得漂亮是本事。每一分,得来全得费工夫。所以,考试的时候,我们要全身心的投入。要想取得一个好成绩,就要做到:会做的题一题不错,该拿的分一分不丢。如果我们把这些做到,那就会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

    考后,要及时调整心态,以一颗平常心去看待成绩。得意淡然,失意坦然。因为人生没有常胜,只有常省。成功了,说明我们曾经很努力;失败了,说明我们以前比现在更努力。我们应允许自己通过失败走向成功。

    当代散文学家乔叶说过:“选择了勤勉与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和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想与自由;选择了痛苦和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和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

    同学们,天道酬恒,厚德载福。“彼岸的风景很美,但摆渡者只能是我们自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满怀信心,笑傲期中。

    最后,祝愿大家在期中考试中取得突破,也希望我们的家长在考后的家长座谈会中能以自己的良好行为给我们做出表率。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以寸草心报三春晖    下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长路虽有时 青春无极限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