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长路虽有时 青春无极限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长路虽有时  青春无极限》

    又是一年风起时,此时此刻,我相信这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没有一位同学能够忘记留给我们太多感动和激励的毕业典礼,青春盛典的幕布已悄然落下,而我们心灵的篇章仍历久弥新。我们无法忘却,师长的谆谆教诲与殷切希望染绿心中的第一份荒芜,悠久的忻中在毕业盛典上迸发出勃勃的生机,一代代忻中学子以身践行“勤慎敏爱”珠玑之言,志在四方。执手相看,春回大地,华章再谱!

    高三的学长们,站在18岁的门槛上,未来,已经触摸得到!一千多个日夜仿佛弹指一挥间,可是怎能忘怀三年来的秣兵厉马之旅途,命运之剑只有在好的熔炉中才能所向披靡!当你们再度回首,会发掘奋斗的岁月里充满阳光,因为你们一直执着于努力,忠实于青春,深情一别,你们带走的不应该仅仅是自己的声影,母校的记忆,更应该带走的是母校留给我们的八字箴言——“追求卓越,担当责任”。忻中精神饱经兴衰而更坚,历经沧桑而更强,你们即将踏上人生征途,在忻中精神培育了你们三年之后,母校送给你们腾飞的翅膀,更希望送给你们三年的明灯,送给你们人生永远的信条。当你们拥揽繁华,活跃在人生舞台;当你们走进大学,尽显英雄本色,你们务必要用责任为自己的人生镀金,这样你们便不会在充满机遇与诱惑的大千世界中迷失了自我。在学校,你们是忻中精神的践行者,在外面,你们依旧是忻中精神的传承者,这才是真正的忻中人!

    高一高二的同学们,伴随着毕业典礼的到来,此学期已度过一半,期中考试即将来临,来不及寒暄,更来不及感伤,心中有梦的我们也终有一天会由鼓掌欢送的观众变为毕业典礼的主角。那一天的到来不意味着伤感拭泪,那是三年的默默坚持与付出的种子般的梦想与土地的最后一次最亲密的贴近,时光掠过,会把求索化为成长的芬芳。我们能做的,就是专注于自己,忠诚于学习,用三年去换一辈子,值不值得,每个人心里都有答案,切莫到下一个相似的今日悔不当初,因为再也没有这样宝贵的三年可以供我们重头再来。

    忻中这片沃土,以其深厚的人文精神和历史底蕴谱写了多少篇人生传奇,作为忻中学子,我们难道甘于过眼别人的传奇吗?不,绝不!我们同样可以向学长们那样优秀出色!“追求卓越,担当责任”是全体忻中人的心声,我们坚信,忻中精神是不以地点的变化而转移的,虽然身处新的环境,但脚下依旧是奋斗的厚土,头顶依旧是给予我们无限希望的蓝天!当每一届毕业典礼在美丽的校园里华美谢幕,纵然有些许感叹,些许感动。但是,这更为我们莘莘学子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不竭的动力!

    人间四月天,春风绿柳已拂面,怀揣感动上路,心中有岸的人不怕漂泊,以责任为信条,以卓越为目标,让我们人生的每一个春天不言后悔!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细节决定成败,习惯铸就未来    下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永恒的盛典,永恒的精神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