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勤奋者.成功者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唐朝文学家韩愈曾经说过:业精于勤,荒于嬉。意识是说,学业方面的精深造诣来源于勤奋好学。唯有勤奋者,才能在无边的知识海洋里汲取到真才实学,才能不断地开拓知识领域,获得知识的报酬,成为一个睿智的人。

一位哲人曾经说过:“世界上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只有两种,一种是鹰,一种是蜗牛。”不管是天资奇佳的鹰,还是资质平庸的蜗牛,能登上塔尖,极目四望,都离不开两个字——勤奋!

历史上有许多名人,他们的伟大成就都来源于勤奋的品质。马克思为了写成《资本论》,辛勤劳作了40年,阅读了数量惊人的书籍和刊物,其中做过笔记的就有1500种以上;我国史学巨著《史记》的作者司马迁,从20岁起就游历各地,足迹遍及黄河、长江流域,为文学创作积累素材和经验;我国著名数学家陈景润在攀登数学高峰的道路上,翻阅了国内外上千本有关资料,通宵达旦地看书学习,最终取得了震惊世界的伟大成就;德国伟大的诗人、小说家和戏剧家歌德,前后花了几十年的时间,搜集了大量材料,写出了震惊文学界和思想界的巨著《浮士德》……这些事例表明:任何一项成就的取得,都是和勤奋分不开的。

勤人登山易,懒人伸指难。庸庸碌碌的人,永远只能对别人胜利的果实垂涎欲滴,而自己却尝不到成功的味道。只有勤奋者,才能在辛勤耕耘之后,品尝浓浓花香,采撷累累硕果,体味人生幸福。

呼号:为我们伟大的祖国!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小学第七周国旗下讲话稿    下一篇:第十六周国旗下讲话稿:坚强铸人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