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礼序,从排队开始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早上好!

  9月3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会上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典礼,那威武的军姿,嘹亮的军歌,整齐的步伐,规范的动作,无不为全中国人民感到自豪。

  观看完了阅兵典礼,让人心潮澎湃,为什么参与阅兵的士兵能做到如此整齐划一,当然归于他们一丝不苟的训练,他们这种“团结协作、永不自满、严字当头、精益求精”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就是“礼序,从排队开始。”

  排队,大家都懂,因为排队才能有序。在超市,我们时常看到顾客在排队付账,在车站旅客在排队上车,在人行道,人们在有序的经过。这充分说明,随着时代的发展,文明在进步,只有有序才能避免人为灾难的发生,只有有序才能使社会变得更加和谐。

  纵观我们的学校,我们的师生,绝大数同学都能做到遵守纪律,有礼有序,但也存在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如食堂打饭插队,乘车抢坐位,骑车不守交通规则等等。

  为此,本学期向全体同学提出下列要求。

  1、排队进校。学校开校6:50,不要来得太早,听门卫师傅说,今天早到的学生6:20不到已经到校,这么早来干吗?你不会利用这半个小时在家里看一会书,预习一下新课。或帮你妈做点家务。另外在学校门口吃点心的同学不要乱扔包装纸(袋),骑车同学在校门北边人行道排队,不允许将车停在学校北门口,影响老师车辆通行。不骑车同学在南边人行道排队,严禁在主车道上逛,一边吃,一边聊天,一边嬉闹,影响交通。

  2、排队就餐。排队进食堂,二列纵队,进食堂后有序排队领菜,打饭。吃好后有序排队将餐盒放到指定位置。并擦好桌子。最近发现有几个班级二列纵队没走几步就变成了四路纵队,吃饭时大声讲话,打饭时打得很多,吃不完倒掉,多浪费,再一次要求全体同学做到光盘行动。只少不剩饭。

  3、排队出操。每天上午、下午出操时,体育委员整理好队伍,到指定位置排队出操,做到快、静、齐。特别是跑步时,行列对齐,保持一定的速度。

  4、排队乘车。我们学校有很多同学乘公交上下学,但经常发现一部分同学上车不守秩序,挤来挤去,抢位置,很不文明。这学期学校再一次重申,文明乘车,上车排队礼让,本学期学校领导在放学时到公交车站进行现场督查,查到同学学校将严肃批评。

  5、交通文明。同学们,车祸猛于虎,车祸都是在你不注意的时候不知不觉的发生了。因此,骑车的同学,必须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血的事实已经在我们同学中发生了。这里我再强调,不要在主车道骑车,过人行道推行,不要抢红灯,不要与汽车抢道。校内严禁骑车,自行车必须保持刹车、铃能正常使用,不允许将病车骑到学校来。

  同学们,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个祟礼守序,文明奋进的中学生。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五月份国旗下讲话稿:红五月 飞扬的青春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为什么我们要关注时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