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防溺水国旗下讲话稿: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0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七年级四班的杨逢菁,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随着气温的升高,炎炎的夏季即将到来。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时有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蓓蕾初开,前程无限,却被无情的河水所吞噬,令人痛心。有关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每年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约有40多名学生死于溺水、交通或食物中毒等事故,其中溺水居意外死亡之首。夏天因为天热,大家都愿意到水边玩耍、游泳,往往此时,也是容易发生意外的时候。4月13日下午海南琼海4名小学生万泉河洗澡溺亡,4月20日下午河南兰考一女童落水两未成年人施救,三人全部溺亡。溺水是非常危险的,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今天,我代表学校向全体同学提出六条建议,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

  (1)不准在上(下)学、双休日、节假日等时段在未经父(母)亲或者其他监护人同意的情况下下河(塘)游泳;

  (2)不准擅自邀请其他同学下河(塘)游泳;

  (3)不准在不会游泳的监护人带领下下河(塘)游泳;

  (4)不准到无安全保障和不知水域特征的池塘、取土形成的水塘、水沟、小溪游泳或戏水、嬉闹;

  (5)不准擅自到河边、河滩玩耍;

  (6)不准在见到有人落水而自己又无能力救护的情况下擅自下水施救或者避而不见逃走,要采取大声呼救及报警等措施。

  同学们,珍爱我们的生命吧!生命是宝贵的,每个人都只有一次,她不像财富能失而复得,也不象离离原上草周而复始。谁失去了生命,不仅仅是自己失去了一切,还要给活着的亲人留下心灵的创伤。所以,我们要时时刻刻警醒自己: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遵守交通规则,生命握在你手中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阳光网络伴我成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