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让青春为梦想沸腾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青春为梦想沸腾》。

  高考的钟声还在耳畔回响,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我们的学长学姐们迈着沉稳的步伐,离开了母校,向着自己梦想的大学走去了,人去楼空,却留下了那拼搏不息的精神,我们的身份也跟着改变了,高一升高二,高二也变成了准高三。时间的流逝总在不经意间,我们用来追逐梦想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明年今日我们是会笑傲群雄,还是懊悔不已,一切的答案都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

  首先我想对进入高二的同学们说几句,高二处于承接高一与高三的关键时机,你们应该迅速进入角色,面对大量的新知识不能囫囵吞枣,要注重课后的复习和总结。临近期末,要抓紧时间复习,争取以飞跃的姿态从容的迈进高二。只要珠峰有顶,攀岩者的足迹就能踏上峰巅;只要大海有边,无畏者的歌声就能洒向彼岸。

  而我们又应该怎样面对即将到来的高三学习呢?我觉得,调整好心态最重要,必须高度重视每天的学习,时刻在心中给自己加油鼓劲,但又不能太过于紧张而影响休息,既要给自己施压,又要给自己减压,让自己的每天都充实高效,进入高三,考试渐渐多了起来,我们无需畏惧考试,要把每一次考试当做是在给自己治病,你现在做错的每一道题,都是为了将来那一次的正确无误;其次,要学会取舍,青春是该为了梦想拼搏的,但也蕴藏着许多诱惑,它们让你舒适,却悄悄的把你和梦想的距离拉远,是时候放下你心爱的游戏、小说、电视剧了,告诉他们,一年之后,咱们大学见;再者,树立一个坚定的目标,你心仪的一所大学,一种职业,一个分数都可以在你学习疲劳时给你动力。“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竿越甲可吞吴。”我们有揽明月九天,取巨鳌撑天的志向,我们有夸父追日,精卫填海的坚持,我们有宝剑一出,谁与争锋的自信,感慨今日长缨在手,试问何时缚住苍龙。

  天道酬勤是我们的信念,永不言弃是我们的精神。古语云:“为山九仞,功亏一篑。”在剩下的高中学习生活中,我们将用青春与岁月的激情,编织我们葱茏岁月的梦想,让我们青春为梦想沸腾!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从细节处关注卫生,关注环保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你一定要努力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