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家公祭日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2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12月13日,是我国的国家公祭日,这是我们每个中国人心寒而深感耻辱的日子。

  1937年12月13日,日本侵略军占领当时中国的首都南京后进行了长达40多天的血腥屠杀,30多万同胞惨死在日本侵略者的屠刀下。繁华的六朝古都,瞬间成了人间地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全票通过的决定:将12月13日确定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如今,又到了12月13日,新时代的我们更应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历史是人类前进的行囊。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让我们铭记国耻,以身作则,为中国的未来担起少年责任。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应该更清醒地意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为此我们定要做到:

  一、努力学习,脚踏实地,勇攀知识高峰。

  二、加强锻炼,磨练毅力,勇于接受困难挑战。

  三、关爱他人,懂得感恩,为家人,为社会,为国家而奋斗。

  少年强,则国强。“落后就要挨打”,今天的和平、美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以历史为教训,珍惜和平,更应明白我们肩膀上的责任,在沉痛的回忆中学会不断前行,奋发努力,让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仪式讲话稿:传承雷锋精神,不负时代重托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考后如何进行自我总结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