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二国旗下讲话《放飞梦想,飞扬青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2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放飞梦想,飞扬青春》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然而,什么是梦?什么又是梦想?梦是期待,而梦想是坚强--是你把飘渺的梦坚持作为自己理想的勇气和执著,是你对自己负责的最高境界。但扪心自问,我们有多少人能够成就自己心中最初的梦想?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选择坚持,选择珍惜,选择成就生命的激情,勇敢的成就心中最初的梦想。

  每个人都有梦想,它是人人所向往的。没有梦想的人的人生将是空虚的,人生没有梦想就如飞机失去航标,船只失去灯塔,终将被社会所淘汰。但梦想总是随着思想的前进而改变的。碌碌无为是庸人所为,奋发图强是智者之举。

  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假如没有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的戈壁,冷冷清清,没有活力。

  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梦想,是一架高贵桥梁,不管最终是否能到达彼岸,拥有梦想,并去追求它,这已经是一种成功,一种荣耀。在追求梦想这个过程中,我们在成长。

  它会催人前进,也许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会遇到无数的挫折和困难,但没关系,跌倒了自己爬起来,为自己的梦想而前进,毕竟前途不仅靠运气,也靠自己创造出来。

  我们就像冉冉升起的太阳,朝气蓬勃,充满希望。操场上奔跑的身影,日渐成熟的气息,汗水与笑容把我们的本色塑造。同学们,让我们放飞梦想,用梦想滋养我们的思想与人格,用梦想激荡我们的灵魂与心智,用梦想孕育我们新的精神与智慧,去定位那永恒的成功!

  人人都知道:迷人的彩虹出自大雨的洗礼,丰硕的果实来自辛勤的耕耘。同学们:今天我们正处在优胜劣汰竞争激烈的时代,前有师长掌舵,后有父母加油,可谓“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必须像海绵吸水一样,在学习上永不知足。面对挑战,我们怎能被一些挫折和失败所吓倒呢?让我们好好地把握住青春,学那穿云破雾的海燕去搏击八方的风雨;学那高大挺拔的青松去经霜傲雪。只有如此,才能在你的青春史上谱下无怨无悔的一页。不要怕输,青春是永远不服输的,只要你肯努力,梦想终会实现。

  我们既被称为朝阳,就理应拥有光彩照人的青春。青春,短暂而珍贵。请爱惜青春吧,别让青春过早流逝;为青春自豪吧,切不要虚度光阴,青春毕竟是我们一生中最光辉的时刻!同学们,我们风华正茂,我们英姿勃发,让我们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生命点燃未来,就此努力吧,以无悔的青春去谱写中国的历史新篇章!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二国旗下讲话《远离烟草,做文明中学生》    下一篇:高二国旗下讲话《用微笑去迎接期末》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