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五四国旗下讲话稿: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5月4日,在这里,祝大家五四青年节快乐!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青春无疑是短暂易逝的,又或稍许带有一些遗憾和惋惜,但同时,也是需要我们去努力奋斗的。

  席慕容说过:“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360度的青春需要自己去把握。珍惜青春,珍惜人生。机会错过就不会再拥有。做每一件事都是困难的,而并非每一件事都是你能做的,所以庆幸自己为所爱的事情而争取过吧,越长大,就越可能失去了最初的勇敢。因此,抓住时机吧!趁年轻,趁现在还有一颗炽热勇敢的心。

  “尽管走下去吧,不必逗留着去采鲜花保存,因为在这一路上,花自然会继续开放”。人生是漫长的,青春是短暂的,我们不必为某些善恶美丑、悲欢离合而停留,也不要因迷茫而停止不前。让我们将所有的回忆都装进行囊,不去为遗憾而悲伤,不去为错过而惋惜。因为美好如花,处处盛放。

  “风华正茂,我们恰同学少年”。青春的底色是奋斗,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只有在年轻的时候奋斗过、拼搏过、奉献过,我们才能在以后回忆时道一句“青春无悔”。人生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纵使前行之路荆棘密布,只要有那么一股到中流击水的劲头,无论道路多险,风浪多大,都是对自己的超越。而那些以梦为马、激情奋斗的日子将永远成为人生的财富。

  “不以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年轻的心,永不停止;骄傲的青春,永不落幕。

  青春不息,奋斗不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道路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致敬最美的奋斗者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