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第十一周国旗下讲话:在自己生命的长河里,迎击风浪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在这样一个初春的早晨,跟有春一样朝气的你们聊几句,我感到非常的高兴,我想说,我很羡慕你们,羡慕你们春一样的年龄,花一样的青春,羡慕你们还有机会为了自己的理想拼搏努力。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们迎来了本学期的期中考试。

  同学们,老师教的你懂了吗?你会了吗?你准备好了吗?正所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考验我们的时刻到了。

  面对考试,有些同学感到畏惧,害怕考试,其实考试并不可怕,怕的是我们不知道考试是什么,那考试到底是什么呢?考试是对我们学习的一种检验,每次考试都是成功的保障。考试能使我们进步。那怎样才能在考试中正常发挥或者超常发挥呢?这就需要我们在平时的学习中具有坚强的意志,持之以恒的精神,可是有些同学在平时的学习中,听课状态时好时坏,不能保持全力以赴的劲头,不能紧跟老师讲课的思路,对于知识的落实工作不到位,说与做不统一,说起来头头是道,做起来稀松平常,就像说话的巨人,行动的矮子,缺乏坚强的意志力与持之以恒的精神,面对困难缺乏与困难做斗争的勇气,不敢正视困难,常常绕道而行,同学们人贵有志,更贵有恒,学习也是如此,需要意志,更需要恒心,一个人学习,如果没有不畏艰苦的精神是不行的。只有坚强意志,顽强毅力的人才能达到成功的顶点。

  学习并非是枯燥无味,学习就像爬山一样,父母是发令人,老师是引路人,同学是对手又是朋友,那一本本书是我们前进的阶梯。学习可以使人充实,使人快乐,努力让人进步,给人智慧。生命是有限的,智慧是无穷的,趁有限的生命,去学无穷的智慧。在生命中,人要努力,努力再努力。大家都知道爱迪生的故事,在发现了一万种行不通的方法之后终于找到了一种正确的方法,正是凭借这种坚强的毅力为人类找到了光明。

  同学们,期中考试临近,希望我们以顽强的毅力,持之以恒的伟大精神对待考试。以正确的态度、真实的成绩。回报辛勤的老师和家长。以这次考试去考验自己,去寻找自己的真实收获!同学们,努力吧!要相信:洒下的辛勤汗水,必将浇灌出参天大树,今日的汗水必将催开明日的鲜花。  同学们请记住:

  是雄鹰,就要搏击长空,因为,这样的飞翔令人神往;

  飞翔,执着的飞翔,让坚持不懈的飞翔,在自己人生的天空中,熠熠生辉;

  飞翔,勇敢的飞翔,让不拒雷电的飞翔,在自己生命的长河里,迎击风浪;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第十四周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高中第九周国旗下讲话:戒骄戒躁,继续冲锋向前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