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演讲:用梦想点亮成功之路,用奋斗扬起前进风帆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怀着梦想,我们第一次,或是又一次乘上宝鸡中学这艘快艇,向着浩瀚无边的知识海洋中冲去。在那茫茫的大海中,有着壮丽的由知识海洋聚成的海浪,有海底巨大的由难题构成的岩石暗礁,有各种各样迷人的由实验活动组成的水草与鱼群,也有种种诱惑、困惑形成的巨大漩涡……在宝鸡中学,我们将面对的也许更多是一本本难解的习题,一课课难记的单词,一份份新颖的知识。在我们乘舟向前的过程中,也许会遇到考试失败这种狂风暴雨的打击,也许会被各种诱惑的迷雾所迷倒而失去方向,也许会在长期的划桨过程中疲惫劳累,感到乏味。但是因为梦想就像渔夫不会因为畏惧未测的风暴,而放弃对海中鱼儿的渴望;就像幼鹰不会因为畏惧摔进崖底而失去对翱翔天空的憧憬;就像运动健将不会因为痛苦的伤病和严酷的训练而失去冲击胜利,创造奇迹的梦想!学海中的狂风暴雨、迷雾、漩涡不能避免,我们既然选择了启航,就坚持不懈地、不怕困难挫折,顶风破浪地向前吧!学习的过程是追逐梦想的过程,这过程可能太累,也让我们舍弃了很多娱乐的机会,但是这学习的过程也赐予我们坚定忍耐的品质,锻炼了我们钻研认真的态度,赋予了我们知识和思想的精华。我们会苦,但苦得值得!

  近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说过:“生活的意义不在于胜利,而在于奋斗;不在于征服,而在于拼搏!”2008年的奥运会就是梦想与奋斗的结晶,自七年前申奥成功以来,世界的奥运会工作者,运动员都行动了起来。而七年之后,在各个方面的不懈努力下,同一个世界实现了同一个梦想。鸟巢,交通,旅游,金牌,中国圆了百年奥运梦想。这喜悦源于无数拼搏的汗水和默默支持的心。让奋斗将梦想点亮。

  又一次开学,又一个向着理想进军的新起点。毫不犹豫地让我们在起锚的宝中之舰上吹响冲刺的号角,让我们用梦想点亮成功之路,用奋斗扬起前进风帆!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演讲:不变的信念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演讲:奔跑,朝着梦的方向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