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惜取少年时,志存中国梦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A:尊敬的老师们!

  B: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惜取少年时 志存中国梦”

  A:我是初一(8)班的李昱贤。

  B:我是初一(8)班的严霁云。

  (合):转眼间,我们告别了2020,迎来了2021。

  A: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我们用不畏艰险、军民齐心抵御了洪涝灾害。

  B:2020年是创辉煌的一年,我们用有志竟成、破釜沉舟打赢了脱贫战役;我们用砥志研思、潜心躬行实现了月面起飞。

  A:成就属于过去,未来依旧可期。我们要如何度过自己的2021呢?

  B:年华恰似白驹过隙,岁月好比溪水流西。我们要珍惜每分每秒的时光。

  A:司马光小时候,总觉得自己不如别人聪明,当别的小朋友背完课文就放学回家的时候,他一个人留在学堂,争分夺秒花上几倍的时间去记忆和背诵,直到一字不差,才肯罢休。

  B:鲁迅先生惜时如命,他把别人喝咖啡、空聊天的时间都用在工作和学习上,他的书房里挂着“望崦嵫而勿迫恐鹈鴂之先鸣”的对联,来时刻提醒自己不能浪费时间。

  A: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们该如何珍惜宝贵的时间呢?

  B: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时间的珍贵提醒着我们一定要做个有计划的人。

  (合):告别旧自我,计划迎成功。德智体美劳,练就好本领。

  A:制定计划要“早”,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只有做尽早的规划,才能遇繁不慌,遇闲不荒。

  B:制定计划要“适”, 因人而异,长短结合,重点突出,劳逸相伴。只有做合适的计划,才能物尽所能,人尽其才。

  A:对于我们来说,学习目标要明确,学习态度要端正,学习方法要得当,学习效率要提高。

  B:对于我们来说,要胸怀家国理想,要明辨是非善恶,要饮水思源感恩,要体强身健自律。

  A:同学们,2021年是新的伟大征程,是新的壮丽开局。

  B:回眸过去,分分秒秒已化云烟散去;展望未来,点点滴滴皆在翘首以盼。

  A:强大的祖国给了我们坚实的保障,辛劳的父母给了我们安稳的生活。

  B:美丽的校园给了我们和融的环境,敬爱的老师给了我们精进的信念。

  A:岁月匆匆,似水流年。初中的生活转瞬即逝。

  B:辞旧迎新,畅想未来。追梦的脚步永不停歇。

  (合):胸怀千秋伟业,恰在风华少年。我们更要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伟大祖国建设的洪流中去,牢记使命担当,不负青春韶华。

  (合):今天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保障冬季安全,维护校园平安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快乐迎新年,努力再奋进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