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珍爱生命,远离火灾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一(1)班的朱老师。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珍爱生命,远离火灾。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当你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你是幸运的,但同时你也开始了一趟没有回头重来的旅程,因为生命不可以轮回!生命对于每一个人而言都是宝贵的,只有珍爱生命,我们的生活才能幸福美满。“119”这个数字让我们想起了火警电话,所以,我们也把11月9日这一天作为消防安全的教育日。提到“消防”二字,我们必然会联想到“火灾”,脑海里便会出现浓烟、毒气和熊熊烈火这样一些场景。有人在火场死里逃生,有人葬身火海……

现在社会生活中,火灾已经成为威胁公共安全,危害人们生命财产的一种多发性灾害。据统计,全世界每天发生火灾10000起左右,死亡2000多人,伤3000—4000人,造成直接损失达10亿多元。给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

那么,火灾怎么预防呢?在公共场所不要乱扔烟蒂,不要带易爆物品和危险物品;同学们不要玩火,在家里要经常查看煤气是否漏气,电源是否老化碰线,一旦发现不正常及时告诉父母抢修,还可以在家里放置一个消防器。如果真的遇到火灾,我们千万别慌张,要镇定,选择有效的火场逃生方法,迅速避到安全的地方,再打火警电话“119”,告诉失火的准确地方。同学们要切记,不要盲目救火。

人的生命是宝贵的,遇到了困难,我们可以去克服,只要有生命,我们就有希望。生活是美好的,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做到珍惜自己的生命。让我们行动起来:珍爱生命,远离火灾!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际宽容日国旗下讲话稿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努力的你最美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