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四周国旗下讲话-母亲节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女:敬爱的老师们,

  男: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上午好!

  女:我是初一(7)班的潘瑜悦。

  男:我是初一(7)班的孙瑜。

  女:孙瑜,你知道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什么日子吗?

  男:恩.....不会是你的生日吧!

  女:当然不是,你真没记性,让我来告诉你吧,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

  男:哦,对对对,潘瑜悦,还好有你提醒,差点儿就忘了我们妈妈的节日。

  女:孙瑜,你知道母亲节是的由来吗?

  男:这个我知道,母亲节是美国法定的全国性节日,最早源于古希腊的民间风俗。美国人安娜母亲不幸去世,第二年安娜组织了追思母亲活动,并向社会呼吁,提议创立母亲节,当时的美国总统威尔逊宣布,把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也就是安娜母亲的忌日,定为母亲节。

  女:我喜欢五月,喜欢五月的康乃馨,只因为它属于母亲!

  男:我也喜欢五月,喜欢五月初夏的雨露,只因为它闪现着母亲奉出的真心。

  女:回望人生十几年,从在妈妈怀中嘤嘤哭泣,到蹒跚学步,从调皮胡闹的孩童到现在的乖巧懂事的中学生,妈妈对我的爱从未改变过,不要求任何回报,妈妈用她那无私的爱为我遮风挡雨,当我难过时,妈妈会陪着我一起忧伤,当我高兴时,妈妈会陪着我一起笑,妈妈为我做得太多太多。

  男:母爱是最伟大的,“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是母爱,"儿行千里母担忧”是母爱,"孟母三迁,择邻而处”还是母爱。当我们一天天长大时,母亲却却在一天天的变老,一道道皱纹悄然爬上她们额头和眼角,记录着母亲为我们付出的无数辛劳。

  女:“百善孝为先”,孙瑜,你仔细想想为自己的妈妈又曾做过什么呢?

  男:这个....我还真没为自己的妈妈做过什么,潘瑜悦你说说,我们应该为妈妈做些什么呢?

  女:我想,一个温馨的拥抱,一个深情的“妈妈,我爱你”都会让不求回报的母亲惊喜万分,感动不止的。

  男:是啊,一个小小的举动,使母亲感受到我们的成长,她付出的爱得到了心灵的回应。

  女:我认为还有另一种感恩母亲的方式,那就是我们在学校勤奋学习,言行规范,与人为善,不论是学习成绩还是道德修养,都给母亲交一份完美的答卷,这是对母亲最好的回报。

  男:在这个温馨而又特殊的五月里,我有一个提议:同学们回家后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为妈妈捶捶背、揉揉肩、学做一顿饭。用心去理解妈妈,用心去爱妈妈,让妈妈的笑容更加灿烂,让妈妈永远快乐。

  合:同学们,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来回报母亲对我们的养育之恩,珍惜这份与生俱来的缘份,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幸福健康。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七周国旗下讲话-为初三壮行    下一篇:第十三周国旗下讲话-珍爱生命,防灾减灾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