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继承中华传统美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每天,我们迎着朝阳上学,沐浴着夕阳回家,不知不觉又走进这秋风送爽、瓜果飘香的日子,明天将迎来农历九月九日重阳节。 它是我们中华民族又一个传统佳节 。新时期的重阳节被赋予了新的含义,成为敬老、爱老、助老的“老人节”。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古代思想家孔子说:做子女的能活下来,是因为有父母的养育;孟子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要求人们不仅要尊敬自己的老人,还要尊敬社会上所有的老人。古往今来,我们有许多敬老爱老的故事:古有木兰代父从军、王祥卧冰求鲤、孟宗哭竹生笋的佳话;今有陈毅探母等感人肺腑、润人胸襟的故事。人人都会老,家家有老人。尊重老人,实际上就是尊重我们自己!

同学们,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急剧增多,维护敬老爱老这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美德更显得重要。《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夕阳的幸福要朝阳的回报,让我们用一颗真诚的敬老之心、感人的助老之行影响全社会,使所有的老人“老有所乐”。 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全体同学是否想到,该如何为我们家的老人或者社会上的老人做点什么呢?让我们借“重阳节”的到来,去帮助爷爷、奶奶或周围的老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好事,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向老人献上我们的一份心意。 

    在“9.9重阳节”到来之际,我们衷心祝愿天下的老人健康长寿,幸福美满!我们衷心希望“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世代相传,永放光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三周国旗下讲话稿:普通话,我们共同的语言    下一篇:第十一周国旗下讲话稿:法制安全教育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