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三周旗下演讲:文明早读,就这么简单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文明早读,就这么简单》。

  古人云:一日之计在于晨。亦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早读作为专门让学生自由安排读背,赏析书本的时间,其重要性与目的性都无比明确。清新微冷的空气中,我们借着朝阳与阳光,在这短短的几十分钟内,放声朗读,通古阅今,这是何其美妙的场景!

  然而,在早读时,一些同学耷拉着脑袋昏昏欲睡,一些同学随意地和两旁的人大声聊天。还有一些人,因为起床太晚,竟将早餐带到教室来解决问题。

  请记住,教室不是宿舍,不是聊天室,更不是餐厅。难道同学们愿意用一个毫无效率的早读来开始一天的学习吗?再者说,我们如此做的同时,难道不会影响他人吗?嘈杂的说话声,四处蔓延的睡意,让人无法忍受的气味,这似乎已不仅仅是律己的问题,而上升到了关乎中学生文明礼仪的层面。文明礼仪指的是自律敬人的一种规范,是表现对他人尊重和理解的过程。我们就这样浪费光阴,又影响他人吗?

  同学们,不若我们从现在开始,文明早读:其实很轻松,只要你愿意在头天晚上回到寝室后早早进入梦乡,而不是挑灯夜读,或是无限度的娱乐;

  其实很容易,只要你愿意放弃被窝中几十分钟的温暖,而不是一觉睡到起床时的慌乱无措;

  其实很美好,只要你愿意,去全神贯注地领略知识,而不是时常走神,无心学习;

  其实,只要你愿意,文明早读,即使这么简单。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四周旗下演讲:文明从自习课开始    下一篇:第十一周旗下演讲:诚信做人,诚信考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