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珍惜现在 快乐学习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2017届七班的鲜昊甫,很荣幸能代表我们班在国旗下发言,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现在,快乐学习》。

  荀子曾说:“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渊,不知地之厚也。”人们总是认为:学习是一件苦差事,而学生时期是人的一生中最苦的阶段。的确,一提到学习,立刻会在我们的脑海中闪现出“学海无涯苦作舟”“头悬梁、锥刺股”“凿壁偷光”“程门立雪”的词汇和典故……在知识的海洋里自古以来好像就是以苦作舟!

  清晨,闻鸡起舞、迎着晨风操练,伴着晨曦诵读的是学生;晚上,更深夜静、挑灯苦战的也是学生;课堂,全神贯注、随着老师讲解眼看、耳听、手写、心记,丝毫不能松懈的还是学生;课间,为了一道没解出的题,急的抓耳挠腮,寝食难安、苦苦思索的依然是学生……

  更不用说,考试成绩上不去,压力随之滚滚来……真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题磨得人憔悴啊”,确实苦不堪言!

  学习中的苦虽然难以言尽。然而,你可曾知道,学习中的乐却更多。

  当你经过艰难的思索推理,解出一道道难题时,定会喜形于色;当你经过努力,取得了优异成绩时,定会欣喜若狂;当你运用所学知识、解决了生活中的问题时,定会倍感欢乐;当你学有所成,为国家建设做出巨大贡献时,更会感到无比幸福!学习,本身就包含着极大的乐趣。凡是热爱学习、刻苦攻读的人,都会有乐在其中的享受!

  俗话说:“没有苦中苦,哪来甜上甜。”因此,我们一定要正确对待学习之“苦”,不要为“苦”所困,而应该信心百倍,持之以恒,以苦为乐,苦中寻乐,才能在知识的海洋里乘风破浪,尽情享受到胜利者无限的幸福与欢乐。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我们又将进入紧张的期末复习阶段,初三的学哥学姐马上就要面临中考。在这关键时期,我们不能还在哀叹昨天、挥霍今天、梦幻明天,聪明的你,应该是反思过去、珍惜现在、规划未来!以饱满的激情来拥抱期末、迎接中考、实现理想!

  在这里,对于如何快乐有效学习,我提几点建议与大家共勉:第一、学习必须循序渐进。“学而时习之”,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练好基本功。第二、学习必须勤于思考。做到举一反三,融会贯通。第三、学习必须一丝不苟。踏踏实实、严谨认真。第四、学习必须善于总结。“温故而知新”,学完一章节,做个小总结;学完一本书,做个大总结,在总结中巩固提高。五、学习必须持之以恒。绝不能只凭一时热情,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严以律己,“水滴石穿”。

  亲爱的同学们:生活有酸甜苦辣,它才多姿多彩;天空有赤橙黄绿,它才绚烂明丽。有句歌词唱的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因此,不要惧怕学习中的苦,唯有苦中作乐,我们才能更快成长!

  同学们,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应该是:无怨无悔的昨天,丰硕盈实的今天,充满希望的明天!那么,让我们身披一袭灿烂,心系一份执着,带着努力上路,伴着快乐前行,踏出一路风光,向着自己的目标飞奔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新学期,我们的新目标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明德励志,为理想而奋斗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