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五周国旗下讲话: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启动仪式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年是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要求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第八届,今年活动的主题是“阳光体育绿色公益跑”。要求各级各类学校,从现在起到明年四月,开展冬季长跑活动。这充分反映了国家对学校体育工作和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的高度关注。上周我们对跑操的站队和要求作了准备和训练,今天,在此借升旗仪式的机会隆重举行我校“第八届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启动仪式”。为开展好此次活动,我代表学校提出三点希望:

  一、希望全体师生提高认识,积极参与。

  长跑属于有氧代谢,对提高我们的心肺功能有很大帮助;长跑可以消除脑力疲劳,使我们情绪高昂、精力充沛;长跑能够加速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使大家保持标准体重;长跑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能磨练一个人持之以恒的意志。长跑是一项简单但效果明显的健身运动,它有益于我们的身心健康,有益于我们培养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二、希望各教师认真组织、注重质量。

  各班要按照学校要求认真组织,积极参与,全体班主任和体育教师全程参与和管理,跑步前要教育学生把影响跑步的物品放在教室里,提醒学生系好鞋带;在跑步过程中做到队伍整齐,步调一致,班与班保持距离。跑步过程中要注意安全,严禁随意推拉、冲撞。切实提高长跑质量,真正做到促进自我身体素质的提高和发展。、

  三、队列跑步跑出气势、跑出质量。

  希望同学们每次开始跑步之前告诉自己:我有信心!每次跑步的过程中告诉自己:我有毅力!每一分钟抖擞精神,告诉自己:我能坚持!每一步都充满自信,告诉别人:我很阳光!在跑步过程中,我们要跑出严格的纪律、振奋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展现出我们的朝气和活力。希望各班以此次阳光体育冬季长跑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队列跑步的训练,充分展示自己的风采。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全身心地投入到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中,尽情奔跑,舒展每一个关节,激活每一个细胞,强健我们的体魄,展示我们的活力!让运动成为我们终生的兴趣爱好!让健康成为我们全面发展的不懈追求!让快乐成为我们成长过程的伴奏音符!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六周国旗下讲话: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下一篇:第十三周国旗下讲话: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生活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