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助残从尊重开始》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薄:同学们,你们知道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全国助残日吗?每年的“全国助残日”里,都有数以万计的人们参加到助残活动中,为众多残障人士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帮助和扶持,其意义广泛而深远。

    高:在我们的身边大约有6000万残障人士。他们和我们一样生活在这个社会中,本应得到更多的关爱,但事实上他们的权益却常受到人们的忽视。在日常生活中,不知大家是否留意到身边需要帮助的他们?你曾给予他们帮助吗?

    薄:作为少先队员来说,要从小事做起。比如,在公交车上为他们让一个座位,在慈善捐款中捐献一份爱心,在人行道上多关注盲道是否被占用……那样,红领巾的爱将永远铭刻在他们的心里。

    高:对于残障人士来说,他们最渴望的是得到社会的尊重。海伦。凯勒曾经说过:“我从没有因为我自身的残疾而感到过遗憾,因为我一直用我健全的心灵站在生命的顶峰!”

    薄:另外,观看残奥会时,大家也能深切地感受到对人体潜能、精神品质的一种完美展示,并受到切实的鼓舞。

    合:队员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帮助残疾人士,并给予他们最真诚的尊重。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挫折是人生的拐杖》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学习做人 立志创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