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做一个尊敬师长的好学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俗话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这句想必大家并不陌生。

  “尊师重道”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那么我们更应该学会感恩,做一个尊敬师长的好学生。

  有人说:父母之爱,让我们感受到父母的艰辛,朋友之爱,可以让我们体会到互帮互助的快乐,但在这里我要说:教师之爱,让我们享受到不求回报的博大!老师是我们成长路上的一个学习楷模,老师把毕生的精力都献给学生们,老师把自己的一生托付给了光辉的事业——教书育人。

  同学们是否认真发现过,在我们身边,有不少同学在高喊尊师重道这个口号!但自己的行为却背叛了自己。比如,同学们见到老师不主动问好,上课明明迟到了,还大摇大摆的晃进教室,课堂上扰乱纪律,说闲话。课后不认真完成各科作业等等 ……这些都是不尊老师的行为,更有同学居然当面顶撞老师,如此恶劣的行为,难道我们不应该认真地反思,我们是一个尊敬师长、懂得感恩的好学生吗?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呢?在此号召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一、对老师有礼貌,看见老师向老师问好。

  二、上课迟到要喊报告,老师同意才能进入教室。

  三、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各科作业,做一个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中学。

  四、上课有事举手示意老师,不睡觉,不说闲话,不吃东西。行为有礼有节,不顶撞老师,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诲。

  师恩难忘,难忘师恩,让我们努力学习,做一个知恩、感恩的好学生,用最好的成绩回报我们的老师。以优异的成绩向辛勤教育我们的恩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对我们亲爱的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用梦想点亮未来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防火始于未燃,安全重于泰山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