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仪式讲话稿——诚信考试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3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七3班的臧正怡,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做诚实守信的中学生。古人云: “人无诚而不立,家无诚而不兴;民无诚而不立,国无诚而不兴”。诚实守信应是每个学生都应遵守的准则,我校的新儒文化更是着重引领我们争做一个“仁义礼智信”的新时代好少年。

  生命是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的,诚信,是立人之本,人无信不立。诚,即真诚、诚实;信,即守承诺、讲信用。诚信的基本含义就是守诺、无欺。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不仅是一种声誉,更是一种高尚品质的体现。诚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他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一个公民的一项基本道德责任,是为人处世之本;是我们当代学生必须具备的美好品质。

  诚信是多种多样的,对国家的诚信,叫“忠”,对父母的诚信叫“孝”,对朋友的诚信叫“义”,对真理的成信叫“德”。作为中学生,更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培养自己诚实守信的美好品质。对待每一次作业和考试,不抄袭,不作弊,不弄虚作假,即为诚信;对老师传授的知识,不要不懂装懂,“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即为诚信;答应他人的事就要做到,做不到时要表示歉意,即为诚信;借他人钱物要及时归还,不说谎,不骗人,即为诚信;犯了错误,知错就改,不再明知故犯,即为诚信。

  再过两个星期,我们即将迎来期中考试了,作为莘莘学子中的一员,应当以诚信为本,让我们诚实的面对自己,守住内心的一份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考试做起。交出一份诚信的答卷。让我们为学校的学风建设共同努力,为严肃考风考纪撑起一道诚信、文明、自觉、向上的美丽风景线。

  总之,诚信无时不在,无处不在,每一位同学都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做一个诚实守信,言行一致的中学生,让我们的校园更加和谐美好,让我们的生命焕发出诚信的光彩!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仪式讲话稿:学会感恩    下一篇:升旗仪式讲话稿——垃圾分类的作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