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二国旗下讲话稿:全新开始,让青春在拼搏中闪光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全新开始,让青春在拼搏中闪光”。时光荏苒,日月如梭,不知不觉间岁月的列车已驶到2015。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高二1全体同学向老师同学们送上祝福:新年快乐、工作顺利、学习进步。

  路还是昨天的路,但里程碑是新的,歌还是昨天的长歌,但今天唱出的更高亢。当我们看着东方的第一抹朝阳时,是否应该问问自己:我的梦是否依然?我的心灵是否依旧飞扬?我们曾经拥有过辉煌,但那已成为一段美好的回忆。也许,我们曾遭受过挫折,但那已成为苦涩的泪痕,忘记曾经的成功与失败,我们只需把经验和教训铭刻于心,让曾经的辉煌激励我们。请记住:“过去的失败,只是为了衬托未来的成功。”

  从古至今,曾经拼搏成功的人不胜枚举,想想即使耳聋依旧奏出生命最强音的贝多芬,想想即使屡次遭拒受挫折依旧坚持打造“阿里”的马云。从他们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拼搏、是奋斗、是汗水。“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来?”

  在求知的过程中,我们多多少少会遇到一些拦路虎,有的人会采取消极悲观的态度,立刻打退堂鼓,而有的人会勇于向上,与“拦路虎”做斗争,最终,那些临阵脱逃的人将会一败涂地,且一事无成,而那些勇于向上、勇于拼搏的人,因此走向成功之路,获得成功的喜悦。

  朗朗读书声是我们献给太阳的赞礼,晶莹露珠是我们迎接日出的眼睛。“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请珍惜每一个晴朗的早晨,用生命中最浓郁的激情,最热切的期盼迎接日出,让那灿烂的朝阳点燃我们的壮丽人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二国旗下讲话稿:今天,你准备好了吗?    下一篇:高二国旗下讲话稿:过民族节日 扬中华风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