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品格在左,奋斗在右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399班的孙婉琳。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品格在左,奋斗在右》。

  爱默生说:“凡事欲其成功,必要付出代价:奋斗。”

  刘冰博士说:“品格赢得机会,奋斗改变人生。”

  我说:“品格与奋斗是天生的一对翅膀,只有二者默契配合,才能翱翔天宇。”

  漫漫求学路,与莘莘学子而言,是充满荆棘的单向极道,是一场盛大却注定艰难的旅行。我们一个接一个登上属于这条道路的列车,列车的终点,是那遥远的北方。

  彼岸向北。它承载着我们的梦想,我们渴望无比的成功,我们眼眸里溢满的期待与追求,以及——我们所有的付出与努力。

  可路旁却仍有无数旖旎风光,仍有万丈明媚阳光,许多路人劝我:下车吧,看这窗外美妙风景,成功就在这里,还等什么呢?下车吧。

  下一个路口,我们还在踌躇不定,是下车到达他们所述的“成功”,还是坚定不移,继续奋斗,随列车驶向那梦想彼岸?可刘冰博士早已淡然拒绝路人与风景的邀请,靠自己艰苦奋斗,渐渐离北方愈来愈近——她自豪地笑道:奋斗,使我跨越人生的第一道分水岭。

  为了使英语发音标准,她每天都站在自家小阳台上放声朗读,一遍又一遍,不知疲倦的,终于是在经过刻苦奋斗之后,她的英语步入一个新的阶段。为了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在老师帮助下她一次又一次战胜自己内心的惧怕,在越来越多的人面前开口讲话,发言,终于是一步步向高处走去,她的领导能力与修养达到新的高度。

  在她的右手,奋斗已紧握其中。

  列车继续向前行驶。上个路口之后,奋斗已伴随身边,即使一路上有太多美好,可我仍坚信真正的令人惊叹的美丽,定在终点等待我们去目睹其风采。

  可乘客毕竟不只自己一人,还有千千万万共同踏上征途的莘莘学子。他们之中,有人信心满满,有人坚定信念,也有人张皇不安,也有人迷茫迟疑。我听到不同的声音。

  他们说:“可以帮我解决这个困难么?”

  他们说:“可以共同讨论这个问题么?”

  我们又是迟疑不决。是欣然相助,一起进步,还是沉默不应,丢弃他们?

  可刘冰博士却早已微笑应下,以真诚去对待每一个同伴,耐心解答,彼此互助,快乐学习,共同进步,于是在竞争与协作之间,她凭借美好的品德,在奋斗的相伴下,抬眼便瞧见列车的终点——北方,近在眼前。

  她沉稳说道:品德,使我获得人生的第一个起跳点。她待人时刻都含着爱与尊重,她看待生活总是积极向上,她认为倾听自己的心灵是种必要,她坚信快乐是一种力量。

  在她的左边,品格已时刻相随。

  我恍然。清华大学的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是真真正正诠释了品格与奋斗这两个词的含义。自强与奋斗。厚德与品格,在漫漫的求学生涯中,能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人?

  可我们就得坚信自己需做到,以最饱满的热情去奋斗,以最真诚的微笑去迎接人生,这便足矣。我们无需像伟人一般以汗血成就成功,我们只需在课堂上多投注一份专注,在练习中多付出一份拼搏,在同学间多报以一个微笑,在课余间多付出一分努力……我们只需快乐笑看生活,为未来、理想奋斗,在微不足道的事中尽力做好,于是你便能惊喜发现,成功已离我们不远。

  奋斗改变人生,品格赢得机会,让我们共同迎向彼岸北方绮丽风光!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愿梦想照进现实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