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缅怀先烈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缅怀先烈》。

  泱泱中国,五千血泪史!多少英雄儿女,抛头颅,洒热血!

  八十年前的七月七日,日本侵华战 争爆发!

  接蹱来到的,是惨无人道的南京大屠杀!到处血流成河,尸横遍野,日本侵略者执行的“三光政策,”无恶不作,据历史书上记载,更有两个日本高级军官,把杀中国人当做游戏,简直就像泯来了人性的怪物!

  好在中国仍有无数英杰,在无数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前赴后继,不懈努力下,中国存活了下来。

  例如伟大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他一生都奉献给了革命,又如一代伟人毛泽东,他以自己卓越的才能领导人民反抗侵略,还有在革命斗争中,奉献生命的王二小,“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

  正是这些革命先辈们,将日本侵略者赶出了国门,开辟了中国的新纪元。

  梁启超曾写过:“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可见,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

  落后就要挨打——作为青少年的我们,一定要铭记这个道理,在这个适者生存的世界中,我们决不能让中国落伍!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生活,努力学习,发奋图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团结友爱——班级建设的基石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