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中国共产党于1921年成立,它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28年浴血奋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于1949年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一路走来,磕磕绊绊,从当初的一无所有,到现在的所向披靡,党经历了太多风风雨雨。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青年,我们理应积级踊跃学习党史,听党话,跟党走。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百年前,从浙江嘉兴南湖上的一艘红船启航,中国共产党就把“初心”和“使命”刻在了鲜红的党旗上。

  鲁迅先生说,伟大的成绩和辛勤的劳动成正比例。有一份劳动就有一份收获。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同学们,集腋成裘,聚沙成塔,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忘党史,奋勇前进,需要我们从小事做起,博观细取,厚积薄发。社会主义引导下的新青年,应脚踏实地,多学知识,不宜贪图安逸,固步自封。要心怀梦想,早立鸿鹄之志,为祖国的发展建设作贡献,对党的政策方针永跟随,党的方向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这是有中国共产党精确领导的新时代,是为人民谋幸福的新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它终将在新青年砥砺前进的脚步声中走向灿烂,走向辉煌。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心中的一泓清泉    下一篇:“315”国旗下讲话稿:懂得维权,学会诚信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