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与君共勉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学校领导、老师们、家长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和许多家长一样,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参加同学们的毕业典礼。我是高三(1)班同学王紫雍的家长。首先,在过去的1000多个日子里,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虔诚敬业、披星戴月、为同学们的教育和成长呕心沥血、辛勤付出。我提议:请大家一起用你们热烈的掌声向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也向同学们勇于拼搏、锐意进取的求学精神表示敬意!也为同学们完成学业、顺利毕业表示祝贺!

  海南中学建校89年,为海南的经济建设和祖国的繁荣昌盛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人才。海中秉承“尚德、睿智、唯实、创新”的校训,坚持“面向全体、注重个性、发展特长、综合提高”的教育理念,以“品德优良、基础厚实、素质全面、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目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特别是2000年以来,海中考生当年被北大、清华录取的人数超过全省的60%以上!

  在同学们即将离开母校之际,我想把对紫雍同学的希望,与大家共勉:

  一、选好道路,认清自我。伏尔泰说:人生布满了荆棘,我们想的惟一办法是从那些荆棘上迅速跨过。未来的生存质量如何取决于对道路的科学选择。人生路上多坎坷,光明曲折须坚持。要以思考的角度享受生活,要用自己的观点感受生活,要有勇气听从你自己的心灵和直觉。

  二、敢于担当,勇于吃苦。`在十年寒窗苦读岁月中播种希望,在坎坷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在逐梦的日子里,有些东西一定要牢记,那就是感恩、诚信、责任,特别是责任感!梁启超曾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家独立。希望你们胸怀世界,放眼未来,永不放弃前进的脚步!

  三、同窗情谊,终生不负。当你们走进社会,成长和奋斗中,会感到世界上最温暖、最可信赖的词一定是:老师,同学。哲人说:“财富不是真正的朋友,朋友才是永久的财富。” 三年的同窗情谊,是你们人生最大的一笔财富。无论你成绩好坏,本科或专科,名牌大学或普通大学,我们期盼,即使毕业,即使分开,即使远隔天涯,你们也能在人生路上,并肩携手、互相鼓励、相互支持。无论你们走到哪里,父母的期待、母校的关注、社会的责任、同学的情谊,都要装在心里。

  三天后,同学们就要走上高考考场,做为家长,深深地祝福同学们:沉着、冷静、以最好的状态写就真实的自我!

  最后,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和睦!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让青春为之绽放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