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好习惯成就好人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397班的刘盛洪,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好习惯成就好人生》。

  据一项社会调查显示:十七岁以前形成的习惯将会成为成为影响其一生的习惯。而我们现在所处的年龄阶段正式养成好习惯的关键时期。

  生活在一中的银杏树下,学习是我们天职。我就先谈一谈学习习惯。

  经常听成程老师在课堂上说:“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对此我深有感触。如果一个人能不自觉地将一本本经典名著翻开,细心的阅读;经常向老师询问疑难问题,那么他肯定会在各类活动中脱颖而出。因为他已经把学习当做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我们班上就有许多这样的人。比如说姚志豪同学,每当学习上有不懂之处就主动与老师交流,和老师一起探讨题目的解法。还有杨玉英同学,经常在课余做一些摘抄并经常阅读,以致每次写出来的随笔作文都会被传阅。还有林雨浓同学,每天坚持做英语的课外阅读,以致在每次的英语考试中成绩都名列前茅。

  每个人的性格不同,适合每个人的学习方法也不尽相同。若要总结出一套适合所有人的学习方法,便是把学习当做一种习惯。

  我们不仅要有好的学习习惯,还要有一套好的日常行为习惯。

  詹老师曾在课堂上说过十六个字:学习自主,行为自律,人格自尊,生活自理。这十六个字对于我们都是适用的。学习自主我就不重复了。行为自律要求我们每一个人有一套行为准则,有一个好的行为习惯。人格自尊要求我们应该有顽强的品质,有一种遇到困难不退缩的毅力。生活自理即要求我们在生活中有好的生活习惯。

  至于怎样去养成这些习惯,我想用我们身边的例子来说明。陈靖文,王世杰同学经常在晚自习后去田径场跑上几圈,缓解学习压力;李卓栓同学经常会去打打羽毛球,锻炼身体,为平淡的学习生活增添乐趣;刘诗瑾同学时不时会去阅读英语原著,拓宽视野,她也喜欢写字画画,培养艺术情操。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我觉得这都是我们应该借鉴的良好习惯。

  昨天的好习惯已经造就了今天的我们,而今天的习惯决定我们的明天。祝愿所有的同学们都能拥有良好的习惯,引领我们走向成功的彼岸。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铭记历史,不忘使命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在寝室生活中养成好习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