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地球日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九(3)班的蒋梦露。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用实际的行动爱护我们的地球”。

  今年的4月22日,是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世界地球日活动起源于美国,1970年4月22日,美国国内多地民众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地球日”活动,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这是人类有史以来第一次规模宏大的群众性环境保护运动。作为人类现代环保运动的开端,“地球日’活动直接推动了多个国家环境法规的建立。1990年4月22日,全世界140多个国家、2亿多人同时在世界各地举行多种多样的环境保护宣传活动,从此以后世界地球日成为全球性的环境保护运动。

  地球是我们的共同的家园,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人类的生存和发展需要消耗资源,但人类过度的索取和破坏性的使用,却对地球环境造成了严重的破坏。森林、湖泊的快速消失,化石能源的大量使用、全球变暖两极冰盖融化、水资源和空气被无节制的污染……被人类肆意糟蹋的地球环境,已经严重的威胁着人类自身的生存。我们是年轻的一代,我们是未来的主人,我们有责任保护我们的地球!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做起,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保护我们的环境!在此,我向大家提出几点倡议:

  1、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公德意识,不乱扔垃圾,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2、倡导低碳生活,节约用水,劝阻任何浪费的行为,少用一次性制品,减少资源的无谓消耗。

  3、少用或者不用塑料袋,倡导使用可重复使用的购物袋,减少白色污染。

  4、参与公益植树活动,爱护绿地和森林,为地球多增添一点绿色。

  让我们行动起来,用我们的双手,推动世界地球日活动更广泛的发展壮大!

  说完了保护地球,接下来谈谈我们即将面临的考试。

  4月份是个考试月,七八年级的同学即将面临期中考试,九年级同学也将在4月22日迎来中考英语口语考试。考试是对自己一个阶段学习情况的检验,能够让大家对自己的学习水平有个真实的评价,也可以从中发现自身的不足。古人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就是说凡是都要有充分的准备,才能取得成功。面对即将来临的考试,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在此,我向大家提出几点建议:

  第一,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的效率。学习是要下功夫的,同学们要在老师的指导下,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进行针对性的复习迎考。尤其是英语的口语参考内容,必须下苦工做到烂熟于胸,方能稳操胜券。

  第二,要树立正确学习观、竞争观,有积极乐观的心态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课内认真听讲,课外充分复习,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才能保证以平常心对待,确保发挥自己的水平。

  第三,加强纪律意识,以诚信换取未来。要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诚信考试,坚决杜绝作弊现象。鲁迅先生说过,“诚信为人之本”!在学校的求学生涯只是人生的一个阶段,水平有高低、成绩有好坏都是正常的,但是为了获取一个所谓的好成绩而采取卑鄙的手段,就是做人的态度问题了,就算侥幸得逞又有何益处?

  最后,我代表九3班的全体师生预祝七八年级的同学们能在期中考试中取得自己满意的优异成绩!更预祝九年级的兄弟姐妹们在中考中的第一站——口语听力考试中旗开得胜!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四周升旗仪式讲话稿《铭记历史向前行》    下一篇:八年级国旗下讲话——节约水资源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