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小学第5周国旗下讲话:卫生习惯,从小做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
    我是501班的,今天我讲的题目是《卫生习惯,从“小”做起》。
    法国学者培根曾经说过:“习惯是人生的主宰,人们应该努力地追求好习惯。”的确,行为习惯就像我们身上的指南针,指引着每一个人的行动。
    每当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整洁的操场上参加庄严的升旗仪式时,你想过没有?如果我们的操场上到处都是垃圾,大家还会专心参加升旗仪式吗?校园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地方,所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创美好校园环境是我们每个同学的责任。
    然而,我们看到:在同学们积极认真地打扫后不久,校园的地面上就躺着一些垃圾,甚至还会发现纸屑从楼上飞下来的情况。各位同学都扪心自问,你扔过吗?
“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其实,习惯就是在我们不知不觉的成长过程中养成的。只要我们人人都拥有一个良好的卫生习惯,我们的校园就会变得更加整洁漂亮!
    同学们,“忽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文明的一切是由一个个小细节构成的。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首先应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不要随地吐痰,不要随地乱扔垃圾……同时,我们还要制止其他同学不讲卫生的行为,做到见到垃圾及时弯弯腰。我们相信,只要大家能够拾起一片“白色”,就能装点一雨“绿荫”,只要大家尽一份力,就可以创造出一个更加洁净的校园。
    让我们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作出我们庄严的承诺:从现在开始,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共创美好校园环境。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小学第4周国旗下讲话:做一名尊规守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少年    下一篇:小学第7周国旗下讲话:远离青少年犯罪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