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第16周)——应对甲流,加强预防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应对甲流,加强预防》。

  目前,全球及我国甲流疫情出现快速上升趋势,特别是入冬以来,我国甲流病例持续增多,学校聚集性疫情明显增加,学生重症病例、死亡病例均有出现。我国内地所有省份已经全部报告有“甲流”确诊病例,截至12月9日零时,内地31个省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2068例,重症病例4536例,死亡345例。我省也不例外,据省卫生厅12月11日通报:截至2009年12月10日24时,我省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5009例,住院治疗305例,重症及危重病例212例,死亡7人。

  我市也进入流感高发期和学校聚集性疫情多发期。前段时间,本校许多同学均因出现感冒发烧、咳嗽、咽痛等症状,学校采取了相应的防控措施。加强教室、餐厅、宿舍等处的消毒、通风换气、环境卫生等工作;督促学生课外活动;坚持每天晨检、午检,对学生察言观色、重点询问,及时排查异常状况,做好记录;发现发热病例体温异常(≥37.5℃),并伴有流感症状的学生,立即隔离并通知患者回家观察或去就医治疗,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在一周内疫情得到控制,教育教学秩序已恢复正常。截至上周五,学校晨检报告1人发热,2人因病缺课。

  近日教育部和卫生部又重新修订《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方案》,文件要求学校科学、规范、有序地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提高防控和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能力,为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及广大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甲流防控工作,学校领导明确指出,严格按照教育部和卫生部发布的《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方案》要求,科学、有序地开展学校甲流防控工作,就当前学校甲流防控工作的要求有:

  1、坚持晨检制度。一旦发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者,要求其暂停上学,并及时就医。

  2、做好学生日常缺勤登记,及时了解缺勤原因,并及时上报及追访。

  3、加强教室、宿舍等学生和教职员工学习、工作、生活场所的环境清洁卫生、与通风,特别是教室每一课间都要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4、坚持锻炼身体;自觉监测自我健康状况,有病及时就医,不带病上课。

  5、对急性呼吸道感染病例,症状消失24小时后,且晨检无异常即可正常上学,无需出具医疗机构相关证明,但住院的患者应持有医疗卫生机构出具的出院证据方可上课。

  老师们,同学们,健康是人类最宝贵的财富,我们要好好珍惜。甲流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切实做好预防工作,一定能将病毒拒之门外,健康快乐的度过每一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第17周)——冬至习俗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第13周)——感恩之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