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做一个理想远大、情操高尚、勇于担当的中学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做一个理想远大、情操高尚、勇于担当的中学生!

 新学期过去已三周了,高一年级的同学经过军训和入学教育,已步入正轨,正在适应高中的学习生活;高二年级的同学在选科之后,学习目标更加明确,学习动力更加增强;高三年级的同学已经迈开了脚步,全力以赴,奔向高考。总体说来,开学以来,全体同学在人生目标引领下,勇于担当,正在不断地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所以今天我要跟大家谈谈理想情操和责任担当的话题。

理想是人们所向往、信仰和追求的奋斗目标。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无论是个人、集体,还是民族都离不开理想。远大的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精神支柱,它使人产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力量和顽强拼搏的决心。一个人如果胸无大志,仅仅追求物质的满足,那么他的人生将是不健全、不幸福的。因为幸福生活是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统一。没有精神的愉悦,即使物质生活再充裕,也是痛苦的。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人们建功立业的精神力量。 “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作为我们中学生更要有远大的理想追求。

一个人有了远大的理想,还一定要有高尚的情操。没有高尚的情操,再崇高、伟大的理想也是不能实现的。习总书记曾告诫我们广大青年学生: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要牢记“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的道理,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带头学雷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多做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的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这既是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也是对高尚情操的全面而具体的阐释。

要实现远大的理想,除了情操高尚外,还要勇于担当。希腊神话说,人的一生都在赶路,肩上担负着家庭、朋友、儿女、事业、希望等,历尽艰辛,却无法丢弃其中任何一件,因为这背囊上写着两字:责任。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曾经得到了许多人的关爱、帮助,因此,我们也应该在不断得到之时,不断地付出与回报。努力学习,不断地积累和充实自己,这是责任;为自己的父母倒一杯茶,承担一点家务,这是责任;热爱祖国,把民族复兴视为自己应尽的义务,更是一种崇高的责任,一种伟大的担当。

我相信,作为海中学子,我们一定能做一个理想远大、情操高尚、勇于担当的阳光自信高中生!一定能够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善于倾听,做最有价值的人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优秀是一种习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