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第3周)—向雷锋同志学习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三月,春风扑面来,学雷锋纪念日又临近了,每年三月,我们会很自然地想起雷锋—这个名字使三月成为一个温暖的月份,今年,离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已经40多年了。40多年来,每一代少年、青年心中的雷锋,都有着同样一张年轻的脸;雷锋,他无声地帮助人们明白这样一个道理:人应该怎样生活;雷锋,给多少代人人生的早晨添进一抹温暖的颜色。

  40多年来我们经历了多少事,我们的生活和思想观念经历了多少变化,我们的国家又经历了多少风雨如晦长歌奋进的日子。但是,我们心中的雷锋没有变。这是因为:我们心中对人的美好道德情操的基本标准没有变化,我们对真、善、美的渴求没有变化。在离开雷锋的日子里,雷锋一直与我们同在,我们追随者雷锋的脚步,追忆着雷锋的事迹,用我们的智慧与力量,延续着雷锋的精神,继承了雷锋的事业。在今天,我们不只需要一个雷锋,不仅需要一个温暖的纪念,一个美好的人格形象。现代社会里,我们更需要规模化、社会化的公益服务形式,需要温暖别人温暖自己的道德力量。同学们,你们是二十一世纪的年轻人,你们是勇于创新的新一代人,但你们一颗学雷锋的心不能改变,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向雷锋学习,学习他的无私奉献,学习他的乐于助人,对你们来说更重要的的是学习他的“钉子”精神。雷锋在他的日记里写到: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善于钻。

  同学们,在这个对很多同学来说最关键的一学期里,学点雷锋的钉子精神,向钉子一样地钻进学习中,你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目标,获得成功。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第1周)—开学致辞    下一篇:“12·4”法制宣传日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