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崇尚科学,反对愚昧》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七年级十一班的张雅萱,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崇尚科学,反对愚昧》

  人类发展的历史,是真理战胜谬误,科学战胜愚昧的历史。从人类学会使用和制造工具,到第一颗人造卫星上天;从古代最伟大的科学家亚里士多德,到为科学英勇捐躯的挑战者号宇航员,一个又一个的科学斗士,谱写出人类崇尚科学,反对愚昧的壮丽史诗。

  在每年的中考、高考中,很多考生家长“望子成龙”心切,在录取未定之前,总要带着孩子或是瞒着孩子到街头巷尾、乡间角落找一些所谓的巫婆、算命先生,想为自己的孩子“算”出一个好前途来。但是考试成绩和前途并不是“算命”先生们所能够左右的。它决定于考生的努力、考生的自信。考生要相信命运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要坚信通过自己几年的艰苦努力,一定会取得满意的成绩。考生家长也要相信自己的孩子,正确引导孩子沉着应试,而不能用“算命”来误导孩子。

  科学使人强大,迷信使人渺小。在剧烈的社会变革和复杂多变的国际风云中,科学力量是一种决定性的力量。现在是崇尚科学,破除迷信的最好时机。科学技术的发展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迅猛,科学成果的积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丰富,科学力量对于财富的聚增,对于历史进程的推动,从来没有像今天如此强劲。相比之下,愚昧迷信,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显得荒唐可笑,渺小卑微。

  科学是人类知识和改造世界的最高成果。科学思想是重要的精神力量,只有尊重科学,相信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社会才能进步,人类才有希望。

  两千年前,勤劳、善良的劳动人民幻想能够登天、登月,他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嫦娥奔月”、“天上有神仙”的美好传说。两千年后的今天,充满智慧的中国人用科学的实践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神五、神六的相继升天,逐一实现了人们登天的美梦。

  时代不断前进,科技不断发展,人类社会登上了一个又一个历史高峰。可是,亲爱的同学们,由于愚昧迷信,那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画面至今让我们记忆犹新;由于愚昧迷信,那一场场悲剧的发生至今让我们刻骨铭心!一幕幕的胆战心惊,一滴滴血和泪交融的悲剧,我们为什么不尝试着相信科学、相信真理呢?

  因此,我们不仅要努力学习知识,在实践中寻求真理,掌握科学的思维方法,同时还要学习科学家勇于献身的精神,同愚昧落后的思想作坚决的斗争,为我国科学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为科技兴国,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走近科学,感受科学,学习科学,掌握科学。用科学这个武器彻底铲出邪教。以科学的精神和态度把握生活,从我做起,相信明天会更好,我们的生活会更加幸福和快乐。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文明新风》    下一篇:第12周国旗下演讲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