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只要用心认真去做每一件事,就一定能把它做好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要讲的是:只要我们用心认真去做每一件事,就一定能把它做好。

  大家是否还记得,9月份我们搞了一个全校性的大活动,叫什么?(弘扬长征精神,立志成才报国系列教育活动)用我们老师的话来说,这是自2001年迎接省示范初中验收以来搞的范围最大的一次活动。

  活动形式多样,富有教育意义,搞得很成功。短短近20天的时间,几乎全校教职工都参与了。我们以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为重点,具体部署开展“六个一”活动,实际上我们做了10个方面的工作(学生直接参与的有7个方面),现简要回顾一下几个方面:

  除毕业班外24个班级都召开主题班会,学校安排了近70位学校领导和老师参加评选,评比出5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10个叁等奖。

  9月20日在七、八年级开展歌咏比赛,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各2个,三等奖3个;

  在龙虎小学诗歌创作特色的基础上发动全体学生创作歌颂长征精神的诗作,评选出班级组织奖9个,选出优秀诗歌84篇。

  学校专门到市内各书店去采购了一大批描写长征的书籍,组织初中部学生阅读撰写读后感,评选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9篇。

  9月14和16日,分两次组织全校学生观看专场歌舞《红色丰碑》,初高中学生共撰写观后感近300篇,评选出一等奖6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4篇。

  制作了9块展板,在校园展出,引起哄动。

  9月28日对外活动展示,邀请了市、区教育局的领导和专家,区、街道关工委的领导、兄弟学校的领导和老师、部分学生家长参加,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这次活动过程经市专家评审,获得了常州市一等奖,全大市几百所的学校共有10个一等奖。

  在此代表行政向大家表示祝贺,对活动中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们表示感谢!

  成绩的取得也不是偶然的,有学校领导高校长的高度重视、直接参与和精心指导,有全体活动参与者高度负责认真踏实的精神和工作作风,值得大家学习和发扬。如,我们聘请原中心校的殷校长帮助制作展板,天天晚上加班,精心策划制作,版面漂亮牢固,并且利用一个晚上的时间对各班级报送上来的近200篇诗歌评审修改,从中挑选出84篇。教导主任屠建林和网管中心的曹韡老师密切配合,倾注了大量心血,对各个分散活动过程采集到的长达3小时镜头进行整理加工,将其中精彩的瞬间组接起来,制作了45分钟的VCD.专题教育活动音像资料片。有的班主任老师放弃星期天的休息时间,组织学生排练节目,等等,不一一列举了。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感觉到:每一个人对每一件事,只要高度重视,用心的认真的去做,就一定会做好,就一定会成功!同时我也觉得,有些陈旧的观念必须改变。首先,学校育人应该是全方位的。分数很重要,但不能单单抓一个分数,适当开展一些适合学生特点的教育活动,以活动为载体,完全可以起到活跃身心、健全人格、培养兴趣、促进智力发展的积极作用。同时也希望在学校开展一些中心工作、教育活动中配合不够甚至有过抵触情绪的少数老师、学生能提高认识。其次,学生的发展应该是全面的。我们的学生并不因为他去参加了一些活动包括音乐、舞蹈、体育等会明显的影响学习成绩,相反,如果教育指导得当,让这些有一定特长的学生有机会展示自己的才能,将有利于自信心的极大提高,最大限度的调动出学习的积极性。如本次活动中获得节目一等奖的七2班同学唐琦,第一次月考成绩在年级第36名,班级第一名;刚刚毕业的九年级学生殷天玉、殷亮玉姐妹俩,5月25日举行模拟考试还在市少年宫参加舞蹈演出,结束后马上赶回进行考试,中考仍旧取得593、585分的好成绩。

  学期期中测验本周即将举行,希望全校师生认真抓好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顺利、有序、成功!

  在这里,我还要高兴的向大家宣布,学校的顾云中老师,虽然教的是地理,目前学科地位还没有语数外那么重要,但他认认真真上好每一堂课,兢兢业业做好每一件事,在负责学校科技制作方面,学生作品多次获奖,在11月9日“常州市2006年初中地理优质课”评比活动中获得一等奖,为学校争了光,为新北区教育争了光。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拉紧安全这根弦    下一篇:升旗仪式讲话(2)助人是快乐之本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