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四年级国旗下讲话稿:分秒必争勤复习 全力以赴创佳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我们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分秒必争勤复习,全力以赴创佳绩》。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已进入期末复习阶段,6月30日是六年级毕业考试时间,7月2日是一至五年级期末考试时间。这段时间,应该是复习的冲刺阶段。

  俗话说:“复习是医治遗忘的灵丹妙药。”可见复习的重要性。我们要做到以期末考试为中心,以争取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为目标,安排一个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抓紧时间,认真复习,努力提高复习质量。在复习过程中,一定要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妥善安排复习计划,注重复习效果。

  在抓好期末复习的同时,每一位同学还应一如既往的遵守好学校的一日常规,常规纪律是搞好学习的前提保证。在这期末复习最紧张的时刻,需要提醒同学们的一点是:学习是以时间做保证的。因为天气炎热,同学们也要注意防暑降温,注意劳逸结合,注重提高复习效率是期末复习应该遵循的原则。我们必须跟着老师走,尽可能地达到老师的复习要求,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找到自己的复习节奏,尽快进入一种积极、平稳而有力的、富有效率的复习状态中。我们要在这为数不多的复习时间里,查缺补漏,尽力弥补平时学习中的遗误和不足,把复习内容落实到基础知识的掌握和基本技能的形成上!其次我们要掌握好复习的方法,牢记老师讲的每一个知识点,有重点、有条理、有计划的复习。

  值得提醒的是,复习中遇到新问题,或原来没有解决的问题,绝对不能因侥幸心理而回避。要知难而上,要有克服难的信心和勇气。最后,我们要以积极平静的心态应对考试。

  另外,要确立自信心,相信自己的潜能,战胜自己的惰性,以饱满的热情,积极自信的姿态走进复习,一定能磨练出良好的意志,取得优异的成绩,展示自己美好的一面。

  毕业班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努力更待何时,让我们勇敢起来,勤奋起来,全力以赴,奋战到底,顽强拼搏,永不放弃!

  同学们,让我们抓住每分每秒,为期末考试,学习、学习、再学习,考出优异的成绩,向老师和家长汇报!

  最后祝同学们期末考试取得优异成绩!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六年级国旗下讲话稿:爱国要从身边做起    下一篇:四年级国旗下讲话稿:校园安全勿忽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