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仪式献词:良好的习惯是成功的基石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良好的习惯是成功的基石》。

  高一的同学们,去年的现在,我们还怀揣着梦想在迎接中考的道路上奋力拼搏;而今天,我们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目标,跨入了忻州一中的校门。忻州一中这所百年老校承载着我们对未来的美好向往。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向往都可以成为我们的未来,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看你是否有良好的习惯!

  美国心理学家威廉·詹姆士说:“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可见习惯的重要性。初入忻中,我们看到的是整洁的校园绿树成荫,着装统一的同学捧书细读,吃饭时自觉排起的整齐的队伍和老师们严谨的作风、匆匆的脚步。这时,我们不禁要感叹,是良好的习惯造就了良好的校风,也正是这良好的校风铸就了一批又一批忻中学子的成功!

  刚刚离开父母来到这里,我们还有很多这样那样的不习惯。不习惯集体宿舍的生活,不习惯主动与他人相处,不习惯弯腰捡起纸屑,不习惯学校严格的管理制度……可我们又深深地明白,这些是我们成人、成才的必经之路。集体生活让我们学会了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与人相处使我们懂得了相互尊重、相互照顾;弯腰捡纸让我们知道了整洁的环境需要每一个人的维护,而严格的管理制度中蕴藏了学校对我们的用心良苦。

  不久前,曾看到这样一则报道,事情发生在新加坡。新加坡是一个通用英语的国家,这个国家公共场所的各种标语大多是用英语书写。但其中的一些标语,如“不准随地吐痰”、“禁止吸烟”、“不准进入草坪”等却要用中文书写。为什么呢?人家回答:“因为有这些坏习惯的大多数是中国大陆的游客。”为此,到新加坡考察的一位中学校长语重心长地说:“坏习惯往小里说会毁掉一个人,往大里说会危害一个国家。”忻州一中是一所为主流社会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学校,这更需要同学们用良好的习惯来做你成功的基石。

  我们说,学生不学习是最大的错误。那到底怎样才算是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呢?高二高三的学哥学姐为我们作出了表率。我们看到他们迅速集合后手里的小纸条,那是他们在巩固需要背诵的知识;我们听到他们课后对一道难题的热烈讨论,那是他们在争论中碰撞着思想的火花。预习、质疑、专注、总结、反思、巩固,这些都是我们在学习中不可缺少的好习惯,需要我们在以后的学习中一点一滴去实践。

  同学们,习惯是长时间形成的。去除一个坏习惯,养成一个好习惯,需要一个痛苦的蜕变过程。这需要我们有决心去改变,用毅力去坚持。我们为着同一个目标而来,让我们努力养成良好的习惯,向着成功的方向扬帆远航!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仪式献词:摒弃不良习惯,适应集体生活    下一篇:高中升旗仪式献词:扼住命运的喉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