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一国旗下讲话稿:学习雷锋精神 做美德学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学习雷锋精神  做美德学生》。

每年3月5日,是伟大领袖毛主席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光辉日子。从1963年3月5日至今,全国乃至全世界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热潮已历经51个年头。近半个世纪的学习活动中,不断涌现出像雷锋同志那样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典型好榜样。他们不断接过雷锋手中的枪,用颗颗传递的爱心构建起一座座爱的小屋,使得雷锋精神不断弘扬。

向雷锋学习,就要学会“热爱生活、热爱读书、热爱学习”。我们应当像雷锋那样,尊老爱幼,团结同学,将读书当成最快乐的事情,把学习看成最有意义的事情。我们应当“较劲”谁的知识最丰富,谁的学问最渊博,而不是象一些同学那样在吃喝玩乐方面讲究所谓的阔气和排场。

向雷锋学习,就要学会“有目标、有信念、有原则、有爱心”。一个人不管做什么事情,要有坚定的目标、必胜的信念。雷锋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他是“行”的巨人!雷锋在部队,不论是训练,还是作战,工作生活中他一直讲原则,这里的原则就是纪律,违反规定和原则的事情,雷锋没有做过,雷锋始终是一个严守纪律的好战士。雷锋爱憎分明,他在日记中写到:“对待朋友,我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在生活中,雷锋的所有爱心全都献给了困难的人,他的心里唯独没有想到的就是他自己,这就是舍己为人,一心只为别人着想的崇高思想。

我们每一个同学要学雷锋树新风,做一个“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爱学校、爱班级、爱同学、爱家庭、爱父母、爱自己的新时代青年!在雷锋精神的激励下,努力学习,提高素质,开创祖国美好的前程!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一国旗下讲话稿:为学校添一片绿色,为人生增一份精彩    下一篇:初二国旗下讲话:好习惯成就好人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