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早在远古时代,华夏大地便有夸父逐日的传说。夸父为了追求太阳的光和热,为了他心中最神圣的梦想,倒在了奋力前行的路上。诚然,有些人的梦想也许终究只是一个梦想,但如果我们甚至都不敢迈开脚步奋跑,只是徒劳地临渊羡鱼,那我们的生命还有什么意义。

  勇于追梦,让人生在伟大中耀眼。西汉名将霍去病,是一位威名远扬的少年英雄。他本可以当一个京城的纨绔子弟,每日与那争缠头的五陵少年们沉醉于声色犬马之中。万幸的是,他选择了黄沙百战穿金甲,选择了在祁连山下横扫千军。十七岁那年,他率八百铁骑越过长城深入境,斩杀包括匈奴单于祖父在内的敌军两千余人,被封为冠军侯。汉武帝欲修筑豪华宅院嘉奖他,他却轻描淡写地应了句“匈奴未灭,何以家为?”后来,霍去病封狼居胥,追杀敌军最远至今天的贝加尔湖畔。正是这位少年英雄放弃安逸舒适敢于追梦,河西走廊才会在他的带领下顺利开通。

  勇于追梦,让人生在平凡中出彩。很多人也许听过这么一句话:“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此言不虚。在中国南部的崇山峻岭中除了有冠绝天下的桂林山水,还潜藏着战争留下的危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中越战争在那里遗留下无数未爆炸的地雷,严重威胁周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2018年10月11日下午,在一次扫了作业中,27岁的解放军战士杜富国用血肉之躯为战友艾岩挡住突然爆炸的67式加重手榴弹。艾岩仅受轻伤,但看着双手被截肢,双眼被摘除的杜富国躺在病床上,只感觉心如刀绞.......为了他人有追求幸福的权力,总有一群像杜富国这样的普通人一直在某个地方默默奔跑。

  逝者如斯,如今我们都已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前,我们究竟该何去何从?在我看来,我们应把目光投向远方的地平线,同时迈开脚步开始奋跑。前方既是我们所追赶的光与热,只有鼓足勇气勇往直前,我们必然会实现心中最伟大的梦想!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科学有效复习,快乐自信迎考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我们需要蓝天、碧海、净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