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一周升旗仪式:新学期 新起点 新征程 新高度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2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家长和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再长的假期都会有尾声,号称是最长的一个寒假在昨天也画上了句号。带着新年的快乐和喜庆,我们又回到了校园,开启新学期的征程。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还是在新年里,我谨代表党总支、校长室向全体师生送上新年的祝福,祝大家快乐多如猴毛,聪敏胜似猴脑,进步快过猴跑!

  “雪消门外千山绿,花发江边二月晴”尽管这两天寒风依旧凛冽,但挡不住涌动的春潮,万物都在准备着要在美丽的春天绽放精彩。清中的学子们,你们是否也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准备好迎接生活和学习的挑战?

  在此,我有几句话与同学们共勉:

  一、青春的意义在于奋斗。每一位清中学子,都像一颗潜力无限的种子,无论现在的学习成绩如何,是种子就会发芽、开花、结果,只不过每颗种子的花期不同。甚至也许,有的种子不能开出艳丽的花朵,但请相信,他将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所以,同学们,初中三年是人生最重要的成长阶段,请你珍惜,只有明确目标,合理规划,踏实奋斗,才不辜负自己一生中最美好的光阴。

  二、善良的品格是立身之本。“读书求知,才从德来”,德是立身之本,要真诚待人,不忘感恩,感谢亲人的滋养、感谢老师的启迪、感谢同伴的帮助。同学们要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让爱心与善良永远成为你心灵最最闪光的那一角,做诚信友善,勇于担当的清中好少年。

  三、健康的心态帮助成功。同学们,以求知为爱好,会让学习变得轻松;乐观向上,能让生命变得阳光;敢于挑战自我,你的人生会变得格外精彩;善于合作交流,会让我们前进的道路更加宽阔敞亮。愿每一位清中的学子都能自信阳光的面对成长道路上的困难和挫折,相信自己,你一定能行!

  四、最好的习惯在于自律。“管好自己,所向披靡”,任何成功者,都是那些具有优秀习惯的人,都是那些在不断发现自身不足过程中战胜自我的人。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同学们面对的任何竞争和挑战,最大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所以,在面对各种诱惑时,请你坚定地拒绝,哪怕一闪念的犹豫,都可能让你偏离前进的方向。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清中有着可敬可爱的老师,他们是大家学习中的引路人,生活中的贴心人,成长中的助梦人。有了他们的细心呵护、精心哺育,同学们一定能日有所进,学有所成。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全体清中人怀揣梦想,振奋精神,走向更高!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二周国旗下讲话 懂得感恩 承担责任    下一篇:第20周国旗下讲话:期末考试动员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