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第5周)——生命之水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早上好!

  水是大地的血脉,它滋润着崇山峻岭,灌溉着沃土良田;水是一切生命的源泉,它养育着飞禽走兽,哺育着花草树木;水是人类文明的摇篮,奔腾不息的长江、黄河孕育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今天是2010年3月22日,是第十八届“世界水日”,同时3月22-28日也是第二十三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的2010年“世界水日”主题是“关注水质、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希望通过应对水管理过程中日益增多的水资源质量方面的挑战,提高人们对维持健康的生态系统和人类福祉的认识,鼓励世界各国政府、各组织、社区和个人树立对本议题积极主动的态度,开展诸如水资源污染预防、清洁和恢复活动,提高人们对水资源质量重要性的认识。

  联合国的活动包括:2010年世界水日网站、宣传和外联资料、围绕水资源质量问题的主要出版物和重要举措;将于2010年3月22日前后举行的有关水资源质量的全球性活动;在全球关键性政治活动中,开展政策对话,促成全球承诺,解决水资源质量、生态系统和人类福祉等方面的挑战;以及在其它重要会议和运动中,通过开展外联活动、采取行动来积极应对水资源质量方面的挑战。

  我校决定开展“生命之水”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本次活动提高大家的水资源节约和保护意识,普及宪法、水法等基本法律知识,以全新的姿态和面貌迎接省运会的召开。本次活动从今天开始到五月十日结束。活动内容包括:开展“生命之水”主题教育活动会标设计大赛、“珍爱生命之水,文明与法同行”主题征文、绘画比赛、“爱水节水护水”生态环保宣传实践活动等三项内容。请大家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好各项工作。用我们的行动提醒人们关注淡水资源的重要性,在实践活动中体验保护水资源、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增强大家的母亲河意识和生态环境意识,宣传水文明理念。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第14周——《关注细节,成就人生》    下一篇:第十周期中动员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