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2周国旗下讲话稿:好习惯成就好未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上周是开学的第一周。现将我们上周值日检查的情况小结如下:

开学工作有条不紊,教育教学井然有序,老师们和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老师认真上课,同学认真听讲,早读书声琅琅,英语听力训练有素,班会课形式多样,班主任循循善诱,特别是我们高一阳光班的班会课形式新颖,师生互动非常好。总之,整个校园呈现出一派乐教、爱学、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但与此同时,也存在一些反复出现的不良现象:

1、迟到现象严重。据不完全统计,初一年级迟到6人次,初二8人次,初三18人次,高一16人次,高二88人次,高三29人次,全校共计165人次。

2、保洁意识有待加强。应该说每天的一小扫,每周的一大扫,同学们都做得很好,但每天课间吃零食的同学很多,有些同学习惯很不好,吃完东西,果皮、包装袋随手一扔,一个课间下来,就一片狼藉了,等到晚自习值日老师再去检查时,那就目不忍睹了。

3、课间买零食的同学不少。每天都能看到好些同学一下课就往学校大门跑,不能出校门,就把手伸出栏杆,递给门外小店的店主一些布满细菌的钞票,再用满是细菌的手接过用以充饥或解馋的食物,且不说卫不卫生,光那样子就很不雅观,跟探监送牢饭毫无二致,与我们这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学校很不相称。

这些不良现象反复出现,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这些同学认识不到位,良好的习惯养成存在问题,认为迟到几分钟算什么呀;垃圾随手一扔多方便,地上脏一点还不照样上课?我肚子饿了,我嘴馋了,就该吃东西,老师你管得着吗?真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殊不知,学生遵循上课时间是个不变的规定,上课迟到是不守时的表现,也是对老师的不尊重,还会扰乱上课的次序,老师无法正常教学,其他同学也不能正常上课,既破坏了学校的管理制度,也在同学中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生活在同学中的你,为什么就要为了贪睡这几分钟,而在你的老师、同学刚进入上课状态的时候,急匆匆地闯入教室,引来老师、同学不满的眼光?而且总是在年级公示栏迟到同学一栏里出现你的名字呢?迟到的同学们,请你们充分认识迟到的危害性,养成早起、守时的习惯,相信迟到的陋习一定能根除。接下来我想说说随手扔垃圾的现象,这是不讲卫生、不珍惜别人劳动成果的表现。我想,这些随手扔垃圾的同学,只要明白打扫卫生的同学真的很辛苦,能够充分认识到一个整洁优美的环境对陶冶我们的情操真的很重要,把校园当做代表你自己家形象的客厅来爱护,我们的校园就会成为我们整洁、清新而文明的家。再说说课间买零食的现象,我认为要杜绝此种现象,立竿见影的办法就是封门,值班教师和门卫严把校门。但是这与我们省级重点中学的形象很不协调,我们应该从思想上解决问题,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早餐晚吃会严重影响你的生长发育,影响你听课的效率。我相信,只要同学们养成早起的良好习惯,养成吃饱才出门的良好习惯,课间买零食的现象一定会销声匿迹。

同学们,让我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杜绝不良现象的出现,把我们的校园建设成为我们整洁、整肃、文明的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二国旗下演讲:珍爱绿色,从我们做起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当下的我们究竟应该比什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