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珍惜美好生活,弘扬爱国热情 ——纪念“12.9”运动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男:尊敬的老师们

  女: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早上好!

  男:常州市金坛良常初级中学 第15周升旗仪式,现在开始!

  女:首先有请国旗队一一出旗!

  升国旗,奏唱国歌,行注目礼!

  礼毕!

  男:今天升旗仪式的主题是:珍惜美好生活,弘扬爱国热情 !——纪念“12.9”运动国旗下讲话

  男:1935年12月9日,是一个痛心、永远值得我们铭记的日子。

  女:在这一天,一场轰轰烈烈的爱国运动在北平爆发了。

  男:吾辈当自强,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女:今天我们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珍爱美好生活,弘扬爱国热情,纪念129爱国运动。

  男:有请七(8)单喆僖和八(4)费雨杉同学上台讲话!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寒冷的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照亮天边时,良常校园在旭日东升的美丽中显得那么平和、安宁,而我们正在这和平中安然享受着学习生活的快乐。

  时光倒流,回溯到1935年的今日,冬日依旧寒冷凄清,阳光依旧温和暖人,但空气却急速流动。

  因为在北平这一历史古都发生了一件惊天动地而令人心痛的事件——为反对投降与压迫掀起的民族自救运动。

  1935年12月9日,当北平的爱国学生听到蒋介石下令“绝对不抵抗”后,他们像雄狮一样怒吼起来,自“九·一八”以来郁积在心头的仇恨和对国民党蒋介石的愤懑都喷涌迸发出来,展开了轰轰烈烈的“一二·九”抗日救亡斗争。

  在当时,到处是悬挂的标语,到处是飞舞的宣传单,到处是舞动的小旗,到处是热血沸腾的青年。

  这一天,白云为之翻涌,长江、黄河为之怒吼,中华大地为之震颤。因为一个保守欺辱的民族在苏醒,一个多灾多难的国家在抗争。

  “一二·九”运动是在中国共产党组织和领导下的一次伟大的抗日救国运动,也是一次伟大的学生爱国运动,它深深烙印在中国历史的丰碑上。我们不会忘记那些在敌人恐吓镇压下仍旧抛头驴、洒热血的青年。是他们,在国家存亡的紧要关头,振臂高呼,促使了反动派的妥协;是他们,在民族生死千钧一发之际,热血恒撒,唤起了民族的觉醒。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青年的热血豪情,以无畏勇气诠释了青春的含义。

  历史虽然已经走过了几十年,但我们要永远铭记那段历史。87年后的今天,我们站在国旗下,怀着满腔激情歌颂对祖国的骄傲和对革命先辈的崇敬。现如今,我们的国家一改贫穷落后的面貌,团结进步,日渐繁荣,实现强大的国防力量和经济基础,以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正义勇敢、热爱祖国是人类永远赞扬的美德。虽然我们身处和平年代,但我们还是要继承“一二·九”运动的精神,把无限的激情投入到学习中,用持之以恒的信念去战胜任何困难。

  同学们,从1935年回到我们的校园,我想我们都会为生活在一个安定的环境中而感到幸福。在这里,我们可以汲取知识,张扬个性,培养兴趣。当我们在抱怨生活烦闷、学习繁重时,是否忽略了我们已然是时代的宠儿,幸福无时无刻不萦绕在我们周围呢?同学们,作为国家未来的栋梁,肩负着中华民族复兴和发展的使命。让我们踏着先辈的足迹,发愤学习,用我们的智慧和双手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更加美丽,更加昌盛!

  身为良常学子,我们在国旗下庄严宣誓: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少年自立,兴国兴邦。自强不息,惟良乃常!

  合:今天的升旗仪式到此结束,请各班有序退场!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二周国旗下讲话稿:老师,节日快乐    下一篇:新优质学校创建学生动员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