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用平安与和谐铸就青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平安与和谐铸就青春》。

  每年,我们都会习惯性地说起校园安全这个话题。的确,它与我们息息相关,有了它的陪伴与启迪,我们才得以在学习和生活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众所周知,现在的我们正处于一生中精彩,最充满活力的阶段。我们有对人生的远大抱负,有对生命的无线热爱,有对未来的美好憧憬。青春赋予我们改造世界的力量,赋予我们拼搏人生的信心。我们自信、勇敢、敢闯、敢拼,所有这些都是我们的优点,但生活中也时时存在着安全的隐患。所以,我们要时时刻刻增强安全意识,来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因为,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而生命的本身又是极其脆弱的。

  2010年11月29日北京时间11点50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第五小学课间操期间学生下楼时,由于前面一名学生摔倒,造成了严重踩踏事故,致使41名学生受伤,其中重伤7人,轻伤34人,这从而受到了全国广泛关注。这种事故虽已屡见不鲜,但每每说起还是令人那么的震惊与痛心。我们都明白,生活来之不易,生命如此美丽,所以我们的每一步都应该走的小心翼翼。如果心中没有安全存放,平安哪会轻易驻留!将安全存放于心中,让平安相伴我们一生!

  俗话说,无规不成方圆,自古以来,各种各样的规则指引着人们的行为,同时也规范着社会的秩序,为人们的生命安全提供保障。如:《学生安全事故处理办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同时国家也提出了“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还设立了相关的监管部门与机构,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国家的和谐与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那么,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做善待自己和他人的示范者,传播者,先行者。因为我们自己亦是最大的受益者。

  生命之道,大道至简,遵乎一生之中,安全重于泰山,天地间跃出几个重重的感叹:生命!安全!责任!

  同学们,安全不是一朝一夕之尊,需要我们时刻注意、安全警钟长鸣!遵守各项安全制度,提高警惕、远离危险、增强安全意识、普及法律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让我们携手用平安与和谐铸就青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珍爱生命、善待自我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弟子规 学子心 显子行
推荐资讯